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云南 > 正文

云南201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6月27—29日

来源:云南教育网 2012-3-10 13:52: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云南省教育厅出台201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2009年发布的《关于初中教育评价制度改革的意见》,经过2010年、2011年的过渡,从今年起,我省将不再举行初中毕业生升学考试,全面实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日前,省教育厅对今年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作出全面安排。初中八年级考地理、生物、信息技术3科,全省统一抽考地理;九年级考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8科,全省统一抽考数学、历史。考试时间也已确定:6月25—26日考信息技术,6月27—29日考地理、生物、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考试时间由各州、市确定,在4月30日前考完。

  省教育厅要求各州(市)、县(市、区)、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学生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户籍与学籍不在一起的学生可以选择在户籍地或学籍地参加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全省同等有效。学校要落实每一名学生的报名情况,避免发生漏报。各州、市即将逐步开始体育考试,请考生特别是户籍与学籍不在一起的考生,不要错过报名时间。

  省教育厅特别强调,不论是全省统一抽考,还是各州、市自主命题,都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颁布的学业水平标准的要求,提高考试效度,切切实实把考试难度从选拔考试降到水平考试,减轻学生考试负担与心理压力。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各州、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方案已相继出台,录取工作将在8月初陆续展开。

  考生如有疑问,请向当地学业水平考试部门或学校咨询,省教育厅咨询电话:0871—5124882。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