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南 > 正文

湖南益阳2012中考时间:2012年6月16、17日

来源:红网 2012-2-29 16:33: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红网益阳站2月29日讯(通讯员 黄萍)2月29日上午,益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12年中考中招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教育局副局长谢亚斌在会上就今年益阳市中考(微博)中招的有关政策及相应工作情况进行了信息发布。

  今年,我市中考考试时间为6月16、17日,相对往年有所提早。我市仍将实施初中毕业生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的制度。学生综合素质评价6个唯独均为C等(含C等)以上,参加全市初中毕业生考试各科成绩及格或通过补考及格方可毕业。

  根据今年的招生方案,和去年相比,考试项目将增加艺术科目(含音乐、美术),由艺术考评10分和艺术考试20分两部分组成,共计30分,计入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据悉,艺术科目纳入中考从2008年起在我市桃江、南县等地试点,今年首次在全市铺开,成为全省第一个全面开展艺术科目考试、考评的市州。结合我市目前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两型社会等中心工作,这项工作的相关知识都纳入了今年的中考考试范围。同时,今年全市中考中招首次将学生参加社会义工活动情况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凡学年内不能向学校提供参加10天以上社会义工活动有效证明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中的“道德与品质”维度不能认定为A等。

  与此同时,为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进教育公平,今年仍将实行均衡生制度,并首次将比例从30%提高到50%,要求全市的省示范性高中拿出不低于50%的非择校生招生计划,直接分配给各初中学校。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