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辽宁 > 正文

沈阳2012中考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日

来源:沈阳晚报 2012-2-25 17:3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2011年开始,沈阳市规定中考时间调整到6月的最后一个双休日进行。2012年,6月的最后一个周六是6月30日,中考时间应该是哪一天?2月24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2012年中考时间为6月30日、7月1日和7月2日,共两天半时间。

  跨市招生计划将分配到各市

  今年,沈阳经济区内12所普通高中首次跨市招生,共招录718名初三毕业生。这些学校都是竞争力强、特色明显的学校,其中沈阳市5所,其它7所每市一所。跨市招生如何录取?据悉,跨市招生计划将以地区为单位分配名额,招生计划单列,择优录取。也就是说,12所学校的跨市招生计划将分别下达到各市。

  12所跨市招生普通高中分别为辽宁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沈阳市朝鲜族第一中学、沈阳市外国语学校、鞍山市第一中学、抚顺市第二中学、本溪市高级中学、营口市高级中学、阜新市实验中学、辽阳市第一高级中学、铁岭市高级中学。(详见本报1月14日4版)

  2014年中考外语听力口语计入总分

  2014年,沈阳市将全面实施中考改革方案,英语考试将增加听力和口语人机对话测试,英语120分成绩中,将包括20分听力和口语人机对话测试分数。

  从今年开始,备受关注的外语听力口语人机对话各项准备工作将逐步实施。各学校将配备设备,进行教学模拟,让学生逐渐适应这种形式。2013年开始,中考时将正式实施,但不计入总分。2014年开始,正式计入总成绩。

  指标到校有望取消分数限制

  今年中考,沈阳市将继续执行省重点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占公费生70%的政策。目前,省重点高中公费生计划占总计划的70%,这意味着指标到校计划占总招生计划的49%。不过,省实验中学、东北育才学校、沈阳二中没有指标到校生计划。

  沈阳市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改革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明确,从2012年开始,取消指标到校考生录取的最低分数限制。去年,指标到校计划按统招公费线下40分录取,但少数相对薄弱初中无法完成指标到校计划。

  体育、艺术特优生

  全部项目全市统一测试

  今年,沈阳市将进一步改革体育、艺术特优生专项素质测试的程序和办法,改革原有的分校测试形式,实施全市体育、艺术特优生全部项目的统一测试。这项新政可以减轻考生分校赴考负担和学校分校测试压力,还能保证公平、公正。今年,考生可以凭统一考试成绩,报考任何学校。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