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福建莆田2012中考时间为6月25日-27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2-6 11:24: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福建莆田2012年中考时间依旧安排在6月25-27日进行,并继续实行考前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16-19日进行。

  我市2012年中考中招方案已出台,并通过发文和网上发布等多种形式公布,新方案是在保持原有方案基本稳定的前提下修订的,旨在促进提升我市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基础教育事业均衡发展,推进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

  一是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今年我市中考时间依旧安排在6月25-27日进行,并继续实行考前填报志愿,时间安排在6月16-19日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工作已在我市顺利推进两年了,填报方式便捷公平,后台技术服务成熟,社会反响良好。今年同样将在四月份和六月份组织两次志愿模技填报工作。考生可尽早了解并掌握好自己的志愿填报帐号和密码,只要在家或学校等有网络的地方,即可完成自己今年中考的志愿填报,并且可以随时通过登陆莆田教育网中考中招栏目或电话查询自己填报志愿的情况,实现考生志愿填报的自主、便捷、公平。

  二是继续实行网上阅卷。我市2010年起实行网上阅卷,至今未发现一例失误。今年我市中考将继续实行网上阅卷,全市范围内五个阅卷点随机调配试卷,并全面执行三评的机制进行阅卷,最后由电脑全自动完成搬分统分任务,彻底杜绝搬分、统分、登分等错误,可最大程度上确保阅卷过程的公平、公正,最大程度降低阅卷的误差率。

  三是继续实行中考政策照顾加分不累加。我市中考政策照顾加分对象有:少数民族子女、双农双女、双农独女、见义勇为本人或子女、烈士子女等。当一个考生同时享受两项或两项以上加分政策时,将实行就高不就低原则,取其中最高分值的项目进行加分,不进行累加计分。

  四是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城市间的教育均衡,2012年起我市普通高中一级达标校定向生指标全部向农村学校分配,城区学校不再分配定向生指标,这样农村学校将有更多的考生享受定向生政策。为进一步提升定向生指标县区分配的合理性,今年我市各县区所辖的一级达标校定向生指标将试行70%在本辖区内分配,30%在全市范围内按考生数比例分配政策,莆田一中,莆田二中定向生指标仍按各县区考生比例统一分配。

  五是强化了二、三达标校和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工作中对除语、数、英等三门学科外其它六门文化科的等级要求,目的是促进各初中学校进一步开齐开足课程,进一步重视实验课程的开设。文件要求,各县区要根据实际情况,结合本县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要求确定思品、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等级要求,并以书面形式报市中招办备案。这将成为普通高中新生建籍建档审核的重要依据之一。

  福建莆田2012年中考招生方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