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台州2012中考时间:2012年6月13日-15日

来源:台州教育局 2012-2-3 9:59:1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浙江台州2012年中考时间为6月13日-15日。

  考试

  (一)考试科目、分值、时间: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考试25分)、科学200分、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100分、体育40分,总分760分。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台州2012年中考时间为6月13日-15日

日期

六月十三日

(星期三)

六月十四日

(星期四)

六月十五日

(星期五)

上午

9:0011:00

语 文

9:0011:00

数 学

9:0010:40

英 语

(含听力)

下午

2:004:00

 

2:003:40

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

 

  (二)学科考试命题:根据学科《课程标准》和省教研室编制的《2012年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规定的考试范围、内容标准和要求命题。试卷应体现新课程理念,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强化能力运用。加强试题与社会生活的联系,注重应用、注重能力,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保证命题质量。试题结构合理、清晰明确。避免设置偏题、怪题。整体难易系数控制在0.7左右。

  (三)考试形式与要求: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科采用开卷考试的形式(所带资料限于纸质),其他学科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各学科统一使用答题纸答题并禁止使用计算器。英语科先进行听力考试,再进行笔试。听力考试以考点为单位采取有线放音或录音机播放的办法。要加强对考试设备的管理,特别是听力考试设备的更新和维护,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根据我市实际情况,今后将择机在全市开展以人机对话的考试形式实施英语听力和口语考试。各地应及早作好准备。

  (四)体育考试项目与分值:

  1.2012年体育考试继续采取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考试与学生运动技能考试相结合的办法,总分满分为40分。其中体质健康标准20分;运动技能20分。体质健康标准考试项目为肺活量体重指数、身高标准体重、立定跳远、握力体重指数,考试标准按20分、18分、16分、14分、8分五档记分(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原始分与分档成绩换算办法见下表)。

体质健康标准考试原始分(按教育部最新标准,四项累计,满分为70分)

50-70

40-49

30-39

20-29

19分以下

(须参加完四个项目)

换算后的计入中考成绩的分数

20

18

16

14

8

  运动技能考试分二类,考生须在两类项目中各选一个项目考试:项目一为长跑与游泳二选一。长跑项目为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游泳项目男女均为50米距离(游泳采取达标形式,只要游完50米即可得10分)。项目二为实心球、跳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排球垫球、篮球运球上篮等项目多选一。运动技能考试项目考试要求见附件1,评分标准见附件2。各地应积极放开选考项目,防止体育课程的应试化倾向,促进学生多样化发展。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按本《意见》规定的要求和分值组织体育考试,并将考生的体育考试成绩计入总分。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平时教学要开齐体育课程;为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各县(市、区)教育局尽可能地创造条件,积极开设游泳考试项目。

  凡已领取残疾证的残疾考生,既未修体育课又不能参加体育考试的,体育考试成绩总分记25分;因身体原因经批准体育免修一年以上,且不能参加体育考试者,体育考试成绩总分记20分;考生因病不能参加体育考试,且平时体育课表现较好的考生总分记15分。

  2.体育考试时间:各地须在5月底前完成。

  3.考点设置: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根据考生分布情况确定。监考人员须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组织,本校教师不得担任本校考生的监试评分工作。

  4.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强对体育考试工作的管理,认真规范地组织好体育考试。在组考各环节上要以安全为前提,采取切实措施保证学生和考评人员的人身安全。学校在体育考试前应给家长发一封信,告知家长体育考试的相关情况和要求,学生身体有异常的,家长要及时告知学校。学校也要组织班主任和校医逐一摸清学生的身体状况,对不宜参加体育考试的,要及时做好考生及家长的思想工作,办理免试手续,避免发生意外。学生赴考必须有校领导带队,所乘车辆必须是经有关部门认可的正规客运车辆,严禁超载超速。各校要制订体育考试赴考方案并报县(市、区)教育局批准。

  5.要强化体育考试的严肃性,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体质健康标准考试所使用的仪器须同一品牌、同一型号。体质健康标准考试数据必须一式二份,学校和监考人员各执一份。体育成绩应当场在校内公布,接受师生监督。县(市、区)教育局应设立举报电话。

  (五)评卷:

  继续实施和完善网上阅卷。阅卷由市中考领导小组统一组织,各县(市、区)协助实施。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强对阅卷工作的领导,认真做好试卷的扫描工作,招生办、教研室、信息中心和评卷教师要密切配合。认真做好试卷的批阅、数据传送和备份、纸质试卷的保管和留档工作,严防试卷丢失、泄密和阅卷舞弊事件发生。

  (六)考试成绩呈现:中考成绩以分数制和等级制两种方式同时呈现并告知学生。等级分为A、B、C、D、E五级,分别代表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其中A占20%,B、C、D各占25%,E等控制在5%以内。中考成绩E等学生的补考,由市统一命题,县(市、区)组织实施。

  (七)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办法按台教基[2006]260号文件执行。

  (八)试卷保密安全:试卷(包括备用卷、副卷)在启封并使用完毕前属国家机密级材料。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要认真贯彻《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按“分级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在各个环节上严格保密保卫制度,确保万无一失。

  (九)副题启用:启用副题进行考试的组织管理、评卷等工作参照《浙江省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考务工作细则》相应条款执行。考试时间由市中考领导小组确定,并负责提供副题、相应答案及评分参考。

  台州市201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