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2012中考英语题型和考试范围微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 2012-1-18 9:23:3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前,2012年《哈尔滨市初中升学考试说明》形式公布,共包括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思想品德、历史和俄语10个学科。中考试题中容易、中等、难题比例为5:3:2,其中,英语学科题设和考试范围有微调。

  《考试说明》涵盖了2012年哈尔滨中考的命题原则、考试范围、考试形式、试卷结构及参考题型示例等方面的内容。其中,语文命题将杜绝繁偏旧题,从学生的身心实际出发,体现时代性。数学学科命题范围不超出课标,不打擦边球,表述清晰,图文并茂。英语学科题设和考试范围有微调,在题设中增加考查学生能力、引发学生思考的主观题,考试范围将覆盖市区及县(市)所用教材的共同点和补充内容。

  化学学科的每一道试题都将在课程标准、教材、《考试说明》、题库中找到出处,提问明确、清楚,图示清晰、准确、规范,不出偏题、怪题,不出繁杂计算题。此外,试题将注重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社会生产应用和新闻报道的社会热点问题中提取素材。

  考生关注的物理学科的命题将符合学生实际情况,注重平时的课堂教学和知识的形成过程,对常态的课堂教学有正确的导向,避免题目烦琐、偏怪或过难,避免死记硬套教科书中的条文。物理学科的容易题是对最基本、最重要的知识和技能的考查,是学生普遍熟悉和掌握的知识技能,其难度系数为0。8左右,占总分值的50%;中等题是将课程标准中的重要概念、物理规律和社会实践、自然现象适当地联系起来,解决简单的实际问题,其难度系数为0。6左右,占总分值的30%;较难题注重知识的形成过程和方法,体现科学探究、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开放性,占总分值的20%。

  针对考生普遍关注的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和化学学科,本报将请哈市名师对《考试说明》进行详细解读,并将于近日陆续刊发,以便让考生详细了解2012年中考的命题特点和备考重点。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