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浙江 > 正文

浙江衢州2012年中考时间:2012年6月11-12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10 13:21: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浙江衢州2012年中考时间为2012年6月11-12日,体育考试时间为2012年3月15日至4月15日。

衢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工作

  各县(市、区)教育局,市直各学校(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深化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根据《教育部关于统筹管理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浙江省教育厅关于推进实施素质教育的意见》、《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生过重课业负担的通知》(浙教基〔2010〕127号)和《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严格控制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的通知》(浙教考〔2009〕2号)等文件精神,现就我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衢州市教育局

  (一)全市统一实行中考

  2012年全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制度。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根据《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试行)》和《衢州市教育局关于暂停中职春季招生的通知》(衢市教职成〔2008〕246号)的相关规定,全市初中毕业生均应参加学业考试,考试结果作为衡量学生是否毕业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的重要依据之一。

  (二)统一考试科目

  浙江衢州2012年中考时间为2012年6月11-12日

  全市继续实行中考体育加试并列入学业考试范围。学业考试的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包括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等五科,考试日期、考试科目所用时间、卷面分数、考试形式见下表: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卷面分数

考试形式

611

上午

900-1100

语文

120

闭卷

下午

1310-1510

数学

120

闭卷

1610-1730

社会·思品

80

开卷

612

上午

900-1100

科学

160

闭卷

下午

1330-1510

英语

120

闭卷

  说明:(1)英语科目安排听力测试,英语考试分值中包含听力分数20分;持有残疾人证的听力语言障碍学生免考手续及英语成绩按浙教基〔2008〕67号文件相关规定执行;

  (2)《语文》和《社会·思品》学科在试卷中适当延伸一些与必学内容程度相当的地方课程内容(今年从《人·自然·社会》初三学年教学内容和《东南阙里》中选取),其分值各占该学科3-5分;

  (3)所有科目的考试从今年开始不再允许使用计算器。

  (4)体育考试按《衢州市2012年体育中考实施方案》进行,满分30分,考试时间为2012年3月15日至4月15日。运动技能素质测试工作以县(市)为单位组织。市区由各区教育局统一组织、集中测试,测试方案于测试前15个工作日上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视,确保运动技能测试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5)考前报名方法等由市招办另行通知

  (三)统一命题评价依据

  省教研室编制的《2012年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是考试命题和学业评价的依据,是试卷质量分析评价和各地复习的主要依据。要认真落实《关于调整初中部分学科教学内容及要求的意见》(浙教办教研〔2010〕160号)的要求,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体现新课程改革的理念,注重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与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重视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价值观等三维目标的考核,严格控制考试试题难度,学业考试的难度系数控制在0.75左右,最大限度地减少死记硬背的试题。

  (四)统一组织领导

  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由市招生委员会、市教育局统一领导。命题、组考、阅卷等考务工作由市招办会同教研室组织实施,试卷卷首统一冠以“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衢州市卷)”。根据《教育部关于统筹管理高中阶段教育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精神,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民办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招生录取工作,市区由市招办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各县(市)由当地招办负责统一组织实施。学业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实行全市网上统一阅卷,阅卷教师由市招办在全市范围内抽调。学业考试成绩不及格学生的补考,由县(市、区)自行命题,初中学校组织考试和阅卷。积极创造条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做好志愿填报工作。

  二、综合素质评价

  (一)全面实施综合素质评价。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按照《2012年衢州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方案》衢市教电〔 〕 号文件精神执行;往届生的综合素质评价以原毕业学校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加上考生所在村(社区)出具的当年现实表现证明为准。各地各初中学校要以积极认真的态度,结合实际完善具体测评方案,努力实现课程改革目标,促进学生形成终身学习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基本方法和综合运用能力。评价应坚持过程与结果相结合和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生成长记录册》的作用,评价的内容、标准、方法、程序等应事先向学生公布,评价结果应告知学生本人及其家长,其中获得“A”等级的学生名单须在校内公示。对评价结果如有异议的,学校应接受学生及家长的申诉,并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处理。

  (二)加强组织管理。

  为保证综合素质评价工作的有序、有效进行,市教育局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的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由市教育局电教馆牵头制定全市综合素质评价办法和指导意见。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相应成立由分管局长任组长的综合素质评价领导小组,负责制定综合素质评价的实施细则并指导与督促所属初中学校认真完成评价工作,完成所属学校各类获得“A”等级学生的认定工作,接受咨询、投诉与举报,及时处理综合素质评价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市区综合素质测评方案于测试前15个工作日上报市教育局电教馆,市教育局统一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视,确保综合素质测评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各初中学校要成立评价工作委员会,严格按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台的评价政策、实施细则和要求完成本学校的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每个初中毕业班要建立测评工作小组,完成学生自评、同学互评工作。所有初中毕业生必须参加 “探究与实践类”模块中“实验操作”分项和“劳动与技术类”模块中“信息技术”分项的考核,充分发挥综合素质测评在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掌握并运用信息技术能力中的作用。各地各校要在2012年4月15日前完成应届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测评工作。

1 2 3 下一页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