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哈尔滨优质高中配额50%以上 地生史政计入中考成绩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2-1-9 19:0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5日,记者从哈尔滨市教育局获悉,2012年,哈市高中招生考试优质高中配额比例将达到50%以上,同时实施把学业考试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的政策,将地理、生物、历史、政治4个学科的考试成绩首次以等级折算的方式纳入中考总成绩。

  哈市自1996年在市重点高中招生中实行“配额制”以来,“配额生”比例不断加大,2009年又将“配额制”实施范围扩大至省重点高中,2011年,省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已经达到了40%,市重点高中“配额生”比例达61%。2012年,优质高中配额比例将达到50%以上,到2015年,优质高中配额比例要达到70%。届时,哈市重点高中招收的新生大部分会以配额方式录取。

  据了解,“配额制”是从重点高中招生计划中拿出一部分指标按比例分配给初中学校进行招生的方法。

  哈市具有配额资格的考生在划定的统招分数线下20分以内(省重点是20分以内,市重点是30分以内),在同一初中报考同一重点高中配额志愿的考生中按照中考总成绩择优录取。

  与“配额制”同时推行的是把学业考试成绩纳入中考总成绩的政策,过去地理、生物、历史、政治4个学科作为考查学科出现,以成绩合格作为报考重点高中的前置条件。从2012年毕业学年起,4学个科的考试成绩首次以等级折算的方式纳入中考总成绩,作为升学录取的依据,每科等级折算后满分为10分,4科满分为40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