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齐齐哈尔市市重点高中2011年公费扩招1088名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12-16 12:2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在农村念初中,中考成绩640分,不用花一分钱能考进市区的省重点高中读书吗?一般情况下,不太可能。而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呼店镇女孩陈晓娟今年把这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本学期开学,陈晓娟坐进市第一中学高一十六班的教室,愉快地开始了新的学习。半年前,她还在梅里斯达斡尔族区瑞廷中学读初中,考试拼不过城里孩子,择校又没门路。“哪里敢想进城读书?”17岁的陈晓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地说:“政府出台的扩大市区优质高中公费生计划比例的好政策,让我家省下了21000元的学费,减轻了我们的经济负担,这项惠民政策能让更多的优秀学生,特别是家庭困难学生接受更好教育。”

  去年12月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从2011年起,齐市调整市直属重点普通高中招生政策,择校生比例严格控制在30%以下,以减轻家长经济负担。

  今年,齐市认真落实“三限”政策,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严格控制在公费生招生计划数的30%以下,扩大了市区优质高中公费生计划的比例,市一中、市实验中学指令性计划招生增至各923人,市一中和市八中面向全市招收“宏志生”各100人和50人,各直属省重点高中继续实行“择优+配额”的招生办法。

  据悉,市直属4所重点高中公费生招生今年增加了1088名,减轻群众负担近2000万元。

 

  相关推荐:

  全国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及中考体育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