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福建 > 正文

2012福建宁德中考时间:2012年6月19日至22日

来源:宁德教育网 2011-12-11 17:19: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日前,福建省教育厅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闽教基〔2010〕2号)精神,结合宁德市基础教育的实际,拟制定了宁德市2012毕业升学考试和普通高中招生制度改革方案,其中公布了宁德2012中考科目及时间安排。

  (一)宁德市统一考试、考查科目:

  统一考试科目: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体育等10科。

  统一考查科目: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

  生物实验操作、信息技术和英语的口语交际等科目的考查待条件成熟后进行。

  (二)学校考查科目:

  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劳动技术、社会实践、社区服务、研究性学习)以及地方和学校课程等。

  学校考查内容按新课程标准执行,考查结果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定的参考依据之一。各县(市、区)教育局应加强对考查的监督检查。

  (三)考试时间安排:

  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等7科的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课程结束时进行;地理、生物两科的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课程结束时进行。

  体育考试、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考查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统一安排。

  2012福建宁德中考时间为2012年6月19日至22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如下:

日期 上午 下午
6月19日 语文8:30-10:30 英语3:00-5:00 (听力试听2:57-3:00)(听力考试3:00-3:25)
6月20日 数学8:30-10:30 思想品德3:00-4:30 历史5:00-6:00
6月21日 物理8:30-10:00 化学10:30-11:30  
6月22日 地理8:30-9:30 生物10:00-11:00  

  语文、数学、英语考试时间各120分钟,思想品德、物理考试时间各90分钟,化学、生物、历史、地理考试时间各60分钟。

  (四)考试科目的分值与等级:

  语文、数学、英语分值各为150分,其他学科分值均为100分。

  语文、数学、英语公布原始分。

  物理、化学学科分别以卷面成绩的30%、20%换算成分数。

  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和初二的地理、生物成绩按等级(A、B、C、D)记载,原始分不公布。

  思想品德、历史、地理、生物的卷面原始成绩85-100分为A级,70-84分为B级,60-69分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各县(市、区)各学科A级人数应不少于本县(市、区)与考数的20%,达不到20%时降分至达20%止;B级以上(含B级)人数应不少于与考数的50%,达不到50%时降分至达50%止;C级以上(含C级)人数应不少于与考数的80%,达不到80%时降分至达80%止。原始分不公布。缺考不记等级。

  由于上年缺考、复学、回原籍报考以及由其他设区市转入等原因,首次参加我市地理、生物考试的2012年初中毕业班学生,其地理、生物成绩参照上述办法执行。

  由于上年初二地理、生物成绩不合格或不理想而重考的考生,其地理、生物成绩按B、C、D三个等级记载,换算办法:重考卷面成绩70分以上为B级,60-69分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参加两次考试的考生取等级高的成绩作为该科毕业升学成绩。

  2012年初二学生地理、生物考试缺考、0分和C级及以下的考生可参加下年度的考试,其中,缺考的考生参加下年度考试可作为首考,0分和C级及以下的考生参加下年度考试视为重考,重考卷面成绩70分以上为B级、60分-69分为C级,60分以下为D级。

  体育考试共3个项目,每个项目满分为100分,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四个等级。270-300分为A级、225-269分为B级、180-224分为C级、179分以下为D级。

  考查科目成绩只定合格、不合格两档。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