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湖北 > 正文

湖北一中校长要求新生用指定统一床单被免职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9-1 15:53: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湖北一中校长要求新生用指定统一床单被免职……

  临近入学,湖北鹤峰县走马民族中学贴出一张入学通知,强调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并“提示”家长可到某商店“询问”。家长对此议论纷纷,他们怀疑校方与这家商店有猫腻。

  据知情人士介绍,8月25日,鹤峰县走马民族中学贴出“入学通知”,其中第二条称:为了便于内务整理,学校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家长可到“创美布艺”(邮局斜对面)询问。

  3天后,一网友将走马民族中学这张入学通知的照片发到网上,一时引发网友纷纷议论。不少网友回帖称,规定统一大小、同一花色的床单,并“提示”到特定的商店询问,似乎是帮助这家商店赚钱,学校此举欠妥。

  8月30日,鹤峰县教育局在网上对此进行回复,称该局已成立调查组,于8月29日前往走马民族中学进行调查。调查发现,网帖有关“入学通知”的内容属实,截至8月28日共有55名七年级学生在这家商店购买了床单。目前,创美布艺已将所售床单货款全额退还给学生,学生购买的床单则将在一周后退还给该店。

  鹤峰县教育局在回复中表示,学校要求新生必须使用统一大小、同一花色床单的决策不当、带有强制性;引导家长到“创美布艺”询问,有要求家长到指定商家购买之嫌。

  昨日下午,鹤峰县教育局局长李永忠在电话中证实,他从外地返回鹤峰县后,立即召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免去李先云的校长职务。18时30分许,正在赶往走马民族中学宣布决定途中的李永忠表示,入学通知明显不妥,有损学生权益和学校声誉,因此教育主管部门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理。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