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内蒙古 > 正文
呼和浩特初中学校优质率已达67.5%。

  一年一度的小升初、初升高招生已落下帷幕,从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了解到,几年来,通过小升初电脑派位和中考分招这两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呼和浩特推进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取得实效,今年参与电脑派位的8690名小学结业生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的满意度达到了74.3%。目前呼和浩特初中学校优质率已经达到67.5%。

  ★就近入学避免择校热

  从呼和浩特市在小升初中实行了电脑派位方式后,全市小学结业生自主选择拟就读的本市公办初中学校,按顺序填报几个志愿,再通过电脑公开、公平地随机选择派位,小学升初中不搞入学考试,最大限度地实现就近入学。同时,加强学校软硬件建设和师资建设,整合教育资源,通过布局规划调整和实施中小学校安工程,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努力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配置。

  今年,呼和浩特市共有小学结业生9261名,571名小学结业生提前自主选择了民办初中就读并签订了相关协议,没有参与小升初电脑派位,稳定了民办初中生源。

  ★“分招”扶持弱校生源

  2007年起,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开始了中考分招政策的尝试,由自治区级6所示范高中拿出一定数额的中考招生指标,适当降低一定分数,用于招收一些教学实力相对薄弱的学校的生源,推进教育均衡发展。2010年,全市中考分招比例达到50%,即全市6所自治区级示范学校拿出50%的招生指标,从这些学校招生。目前6所自治区级示范性高中就读的在校生人数已占到首府市区高中生总人数的45.1%,2011年中考分招标准又调整到分数线以下30分内,中考分招力度进一步加大。

  ★两项政策对接稳定生源择校面宽

  一方面“小升初”电脑派位,避免盲目择校,就近入学。呼和浩特市教育局规定,呼市户籍电脑派入公办初中就读满3年和呼市户籍选择民办初中就读并签订协议且就读满3年的学生,中考都可享受分招政策,促进了初中生源的均衡稳定。另一方面,优质高中资源通过推行中考“分招”政策,起到了扶持薄弱初中的作用,降低了因家长盲目攀比所谓名校给初中教育带来的压力和影响。两项举措实现了相互对接并相互促进。

  特别是近几年,呼和浩特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普遍提高,目前呼和浩特初中学校优质率已经达到67.5%,学校之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绝大多数初中学校已经成为学生和家长心目中的名校,大家对优质初中学校的选择面越来越宽。

  相关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热点文章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engjun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