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重庆 > 正文

2011重庆中考12-14日举行 16日起网上填志愿

来源:重庆商报 2011-6-12 9:06: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重庆中考于6月12日~14日进行,16日~18日网上填志愿。

  商报讯(记者 秦健)高考昨日落下帷幕,今年中考又将于本周日开考,全市41万初三学生将参加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明天下午,考生将前往各考点熟悉考场。据了解,目前我市中考并非全市统考,有三种不同的中考模式。

  试题卷与答题卷分离

  市教委中招办介绍,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有41万人,高中阶段教育招生计划为38.2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19.7万人,中职招生计划为18.5万人),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比例达到92%,创下历史新高。

  今年中考将在6月12日~14日进行,除了选修课、活动课、音乐、美术等,今年中考科目仍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共七科。其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分别实行合堂分卷。思想品德、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其余科目为闭卷考试。

  在计分办法上,语文、数学、外语各150分,物理80分、化学70分,思想品德、历史各50分,文化考试总分700分。由于中招体育考试以50分计入中考升学总分,今年普通高中招生升学总分仍为750分。

  市教委中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中考难度与去年相当,仍然是以基础题为主。但考生要特别注意,由于今年中考首次在各科考试中都实行考试答题卷和试卷分离的方式,考生一定要注意将答题内容答在答题卷上,不要搞错了。

  此外,他提醒考生,思想品德和历史两科虽然是开卷考试,但只能携带初中三年所学的教科书,参考资料不能带进考场,否则将视作违规被处罚。

  全市三种中考模式

  据了解,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考试逐渐多样化,不同地区的考生升学选拔方式有所不同。目前我市中考并非全市统考,有三种不同的中考模式。

  一种是联招考试,在渝中、南岸、江北、沙坪坝等18个联招区县实行。由市教委中招办统一出题,统一招生。

  第二种是万州、涪陵、黔江等19个区县的自主招生模式。他们采用全市统一的中考试题,但是由当地教委自行组织阅卷,并自行录取。除了7所市直属重点中学的300个招生计划之外,考生不能报考外地普通高中。

  第三种是在江津、綦江、潼南这三个区县实行完全自主招生方式。从命题、阅卷到录取全部由县教育部门独立完成,考生不能报考外地普通高中,但市直属重点中学在这三个区县单独招生85名。

  16日~18日网上填志愿

  为确保考生和家长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填报志愿,今年参加“联招”考试的考生实行考后网上填报志愿。今年我市82所联招学校中有61所重点中学,总招生计划为63293人,与去年同比增加1645人,增幅为2.59%。

  6月16日~18日,考生可登录“联招”志愿填报网站,输入考号和个人密码,填报志愿。考生可填报市级重点中学3所,一般“联招”学校3所。在填报志愿的3天时间里,考生可再进入系统更改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网站将关闭。

  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应及时将网上填报志愿密码卡发到学生手中,任何人不得私自扣留,更不得私自刮开密码代替学生填报志愿。需要提醒的是,填报志愿时,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互不兼报。

  高考播报

  中西话题二选一

  英语口语考试贴近生活

  商报讯(记者 蔡力 实习生 刘雨露)昨日,主城九区约有三万余名考生参加了英语口语考试。据记者了解,本次英语口语考试共有两套考题,内容中西结合,通俗易懂。

  据巴南区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学平介绍,今年口语考试的方式和往年相差不大,仍然是考生和老师面对面,题型大致分为学生发音、老师提问和抒发感想。据记者了解,本次英语口语考试分为两套题,其中一套题讲述的是外国女孩给爸爸挑选礼物,另一套题讲述重庆天桥多,规劝市民不要横穿马路,安全出行。南开中学高级教师黄静告诉记者,今年的英语口语考试试题难度不大,考生随机抽取一套试题。买礼物和过天桥的话题很贴近生活,不会让考生无话可说。

  相关推荐: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分数线预测及公布时间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