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新疆 > 正文

2011新疆阿勒泰地区中考时间:6月20日-23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6-2 16:2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新疆阿勒泰地区中考时间为6月20日-23日。

阿勒泰地区2011年初中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201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教基〔2011〕5号)和《关于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新教基〔2007〕4号),结合我地区实际,特制定《阿勒泰地区201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以下简称学业考试)与高中招生制度改革要邓小平理论和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有利于积极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为目标,改变以升学考试科目分数简单相加作为唯一录取标准的做法,构建有利于体现九年义务教育性质、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评价体系。

  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方案

  (一)考试的组织

  2011年地区成立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以下称中考办)统一组织。地区中考办的工作职责是:

  1、制定本地区初中毕业考试方案和高中招生实施方案。

  2、组织发卷、中考巡视、组织阅卷。

  3、指导并检查综合素质评定工作和高中招生录取工作。

  4、地区基础教育科负责承担中考的考务及建档录取工作,教研室负责中考的评卷、成绩汇总、试卷分析。

  5、各县(市)教育局也要成立中考领导小组,基教办和教研室负责中考的考务和录取工作,制定综合素质评定办法,并指导综合素质的评定。

  (二)考试的科目

  1、九年级毕业生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汉语)、物理、化学、历史、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其中物理与化学两科合卷,历史与思想品德两科合卷。在思想品德与历史两科和卷中,调整加入民族团结教育内容(含新疆地方史),分值30分。各考试科目的分值、内容比例等要求详见自治区和兵团联合制定的初中学考及相关考试说明。

  2、八年级的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考试样卷由自治区、兵团按课程标准统一命题,地区统一制卷并按自治区规定的时间进行考试。考试结束后及时上报考试成绩及试卷分析,以便进行监测评估。

  3、体育与健康考试科目分值为60分。

  (三)考查科目

  1、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为考查科目,由自治区、兵团制定测试标准,测试标准见201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说明。各县(市)自行统一组织测试,在测试期间,地区教育局将组织人员进行巡视、抽查和指导。考查的结果记入学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

  2、综合实践活动、信息技术、音乐、美术等科目为考查科目。根据自治区统一制定的标准自行组织考查,考查结果一并记入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报告单。

  3、考查科目的成绩可分为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4、实验操作考查和其它考查科目各县(市)安排在5月中旬进行。

  5、中考报名时间:3月26日至4月25日。

  (四)、考试时间

2011年自治区和兵团中考学业考试时间安排表

(乌鲁木齐时间)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6月20日

8:30——10:30语 文

2:30——4:30物理、化学

6月21日

8:30——10:30数 学

2:30——4:30思想品德、历史

6月22日

8:30——10:30英(汉)语

 

6月23日

8:30——10:00生物(八年级)

2:30——4:00地理(八年级)

  (五)考试形式

  语文、数学、英语(汉语)以及物理与化学合卷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历史、民族团结教育合卷采取开卷考试。数学允许学生使用科学计算器,语文学科不允许使用字典。

  八年级生物学科实行闭卷考试,地理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六)成绩的呈现与使用

  学业考试的成绩按百分制阅卷,等级制呈现,等级设置为A、B、C、D、E、F六个等级,分别占5%、20%、25%、25%、20%、5%。F级严格控制在总考生人数的5%以内。对考试成绩的统计和造册登分的管理,要接受社会的监督,同时为学生和学校提供以等级呈现的成绩报告书。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根据考试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队、公布名次。

  学业考试成绩既作为初中学生升学主要依据之一,又作为初中学生毕业的重要依据。各县(市)教育局可根据学生中考学业成绩自行划定等级,记入毕业证书内,未参加中考的学生不发初中毕业证书。

  (七)建立监督机制,严格考务管理

  1、加强领导

  初中学业考试是中小学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环节,是推进课程改革的重要措施,关系到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对初中学业考试工作要给予配合和支持,要严格考务管理,落实责任,教育行政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

  2、建立监督机制

  要成立由纪检部门参加的中考领导小组,对中考的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中考按自治区计委核定的47元收费,全额用于中考各环节的工作,不得挪作他用,确保初中学业考试的顺利进行。

  3、做好宣传工作

  各县(市)要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课程改革和中考的有关政策,争取社会各界对改革的广泛理解与支持。

1 2 3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各地2011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