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1巢湖中考时间:6月14日至6月16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5-3 10:47: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巢湖市中考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

关于做好201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教育局:

  为做好2011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和高中阶段招生(以下简称“中招”)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皖教办〔2011〕13号)精神,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

  2011年中考和中招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和要求,系统谋划,稳步推进,发挥其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和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健康协调发展中的正确导向作用。

  2011年全市高中阶段招生目标:高中阶段总体招生59045人,中职招生数占高中阶段招生总量的47%,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比例达88.5%左右,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9%,基本实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目标。

  二、组织领导

  2011年,全市中考和中招工作,在市教育局中考和中招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基教科、职成科负责考生资格审查、学业考试、综合素质评价和招生录取相关政策制订,体卫艺科和教仪站分别负责体育考试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教研室负责中考阅卷工作,招生办负责考务和组织实施招生工作。

  三、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办法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我市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含回原籍考生)和具有同等学力者。同等学力者不得报考普通高中。报考省级示范高中的考生须是应届初中毕业生。报名的具体时间及收费等事项另文通知。

  (二)考试

  2011年全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继续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考试时间。

  1、考试科目与分值

  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由市统考科目为:体育、理、化、生试验操作、音乐、美术(或艺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

  体育考试分值为30分,成绩记入中考总分,具体考试内容及办法另文通知。

  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分值为10分(由学生随机选择一项内容进行),成绩记入中考总分,同时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证材料。具体办法另文下发。

  音乐、美术(或艺术)以及综合实践活动考查在县区教育局指导下,统一考查时间,各学校自行组织。

  八年级生物、地理学科结业考试由市统一命题、制卷,县区组织、学校实施,考试成绩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实证材料。

  听力残障学生(500Hz、1000Hz、2000Hz、4000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经教育主管部门核准后可免试英语听力。听力免试后英语成绩折算方法为:免试听力考生的英语成绩=考生英语笔试项目成绩×1.25。听力免试具体申请程序和要求由各县区教育局确定。

  2.考试时间

  2011年全市统一命题科目的考试时间是:6月14日至6月16日。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6月14日上午8:30—11:00 语文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上午8:30—10:30 英语

  3、考试成绩的呈现方式

  我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省级统考科目的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A、B、C、D四等)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并作为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各学科成绩等级划分如下:按考生所在县区全体考生成绩划分,前30%的为A等,前75%的为B等以上,前98%的为C等以上,允许后2%的为D等。

  (三)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

  综合素质评价共有五个维度:即公民道德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综合素质评价主要根据学生的平时表现、活动记录、学习作品、特长表现、奖惩情况等,以基础性发展目标为依据,力求全面、客观反映学生的总体发展水平,评价结果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毕业标准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标准的重要依据。综合素质评价由“综合评语”和“等级评定”两部分组成。综合评语主要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整体描述,注重突出学生的特点和发展潜能。综合素质五个维度按等级评定,每个等级分为A、B、C、D四等(公民道德素养分A、B两等)。初中往届生、借读生和回原籍参加中考学生的综合素质评价采取如下办法:现在初三年级插班就读的往届生,其综合素质评价参加就读学校、就读班级的统一评价;借读生参加借读学校、借读班级的统一评价;回原籍参加中考的学生,其综合素质评价可由原就读学校或报名学校“综合素质评价领导组”予以评定。考生须在报名时提供原就读学校出具的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报告书(单)或原就读学校提供的学生在校表现、活动记录、学习作品、特长表现、奖惩情况等实证材料。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依据五个维度的等级评定情况最终总评,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报考市示范高中和一般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总评必须达到C等及以上;报考省示范普通高中的考生,其综合素质总评必须达到B等及以上。

  (四)初中学生的毕业标准

  初中学生毕业标准由初中学生学业考试成绩(包括统考科目、学校考查科目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两部分内容组成。学生学业考试各学科成绩均在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中公民道德素养评价在B等及以上,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四个维度的评价结果必须是C等及以上方可毕业。学生学业考试成绩有一科D等或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四个维度的评价结果中有一个D等均不予毕业。学业考试成绩有一科D等的学生允许补考一次,补考由市教育局命题,县区教育局组织实施。补考成绩分合格与不合格两等,学生经过补考,学业考试成绩合格,综合素质评价等级符合要求者亦予以毕业。

  学生个人申请,并经其法定监护人同意,可以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对于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学生,可由所在学校认定其学业成绩。成绩合格,并符合其他毕业条件的,发给毕业证书(九年义务教育完成证书)。但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学生将不能被普通高中和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学校、师范类、卫生类学校录取。

  (五)阅卷

  中考阅卷工作由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组织,县区教研室具体实施。全市统一评分标准,采取以县、区为单位分点阅卷,具体办法另文通知。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填报方式汇总

  各地2011中考成绩查询时间及查询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