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四川 > 正文

四川巴中2011年中考时间:6月11-6月12日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4-8 20:00:2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四川巴中2011年中考时间:6月11-6月12日。

  四川巴中2011年中考时间:6月11-6月12日

  (一)考试及考查科目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含思想品德、历史)、理科综合(含物理、化学)、地理、生物结业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考查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地方课程、校本课程等不统一进行学业考试,由县(区)组织考查,考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二)考试时间及分值

时间安排 考试科目 时间 满分 升学满分
6月11日 上午9:00-11:00 语文 120分钟 150分 150分
下午2:00-4:00 理科综合 120分钟 150分 150分
下午4:30-6:30 外语(听力30分) 120分钟 150分 150分
6月12日 上午9:00-11:00 数学 120分钟 150分 150分
下午2:30-4:30 文科综合 120分钟 150分 150分
5月底前 理化实验操作考试   100分 20分
初二结束时 生物结业考试 60分钟 100分 25分
地理结业考试 60分钟 100分 25分
5月底前 体育考试   100分 50分
合计       870分

  其中“文科综合”中,历史90分,思品60分;“理科综合”中,物理90分,化学60分。地理、生物结业考试、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成绩必须在中考前报市教育局和市招办。

  (三)表达和呈现方式

  学生毕业学业考试成绩用分数表达,采用等级呈现。分科等级划分区间:A为135-150分,B为120-134分,C1为105-119分,C2为90-104分,D1为75-89分,D2为0-74分。总分等级划分区间:A为765-850分,B为680-764分,C1为595-679分,C2为510-594分,D1为425-509分,D2为0-424分。学生毕业应是各科为C2等级以上的学生,未达到C2以上的学生,应由学校组织补考,补考合格颁发毕业证书。各地不得以任何形式按考试成绩给学校和学生排队或公布名次。

  (五)考试范围及要求

  考试范围和要求详见巴中市教育局印发的《巴中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各科试题低、中、高难度的比例为6:3:1。

  (六)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11年4月3日至10日。

  考试各类信息必须统一规范。统一报名、统一考试、统一填报志愿、一生一档。每位考生均在所在学校报名,社会考生报考到县(区)招办指定报名点报名,各学校必须按市招办提供的报名系统软件,认真采集报名信息,考生考号按市招办统一规定编排。文化考试、体育考试和实验操作考试考生均使用编排的同一考号。

  志愿信息按市招办有关要求,由县(区)招办负责采集,并按规定时间分别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市招生办。

  (七)考场设置

  1、各县(区)考点应相对集中设置,既要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又尽可能方便考生就近参考。其考点设置情况应于5月20日前报市招办。

  2、各县(区)应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按考点设置要求,从考点环境、食宿条件、交通、卫生及安全、供水供电、社会治安等各方面周密安排,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和考生安全。

  3、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将派巡视员对各县(区)考试情况进行巡查。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办必须派巡视员对本县(区)各考点考试情况进行巡查。

  (八)试卷领取及保管

  1、考试试卷由巴中市教育局统一命制。试卷领取时间为6月9日,领取地点和办法另行通知。

  2、考试试题和参考答案属国家秘密材料。各县(区)及各考点和考场要认真做好保密工作,不得有任何失密、泄密事件发生,违者将按国家有关规定处理,触犯刑律者将送交司法部门处理。

  (九)试卷评阅

  考试的试卷评阅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市基础教育科和市招办具体实施。6月13日-20日评卷;6月16日-21日统分;6月21日-22日校核、整理;6月23日公布中考成绩(对考生只公布等级);6月23日-6月26日考生查分。

  (十)考试收费标准及使用

  1、在新的收费文件未下发之前,仍按照四川省物价局、四川省财政厅川价函[2006]72号文件规定收费,考生报名时须缴纳报名考试费60元。其中报名及文化考试费40元,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费12元,体育考试费8元。各县(区)必须严格按收费标准执行,不得加收其它费用。

  2、上缴经费按每位考生18元收取。用于试卷工本、考试组织、评卷、高中阶段新生建档及信息采集等费用。其余经费由各县(区)统一组织考试开支。实验操作和体育考试按去年规定执行。

  上缴经费务必于4月底前交市招办。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