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安徽 > 正文

2011年安徽中考时间:6月14日至6月16日

来源:安徽商报 2011-4-3 16:20: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安徽中考时间:6月14日至6月16日。

  30日,省教育厅公布我省今年中考中招方案。今年,安徽省中考时间仍在6月的“非周末”进行,为6月14日至6月16日(周二至周四) 。与去年相比,我省在普通高中招生政策上的一大变化,就是鼓励和支持辖区内的示范高中像省城的一中、六中和八中一样联合招生,各校按生源成绩平行分配,逐步形成示范高中公平竞争机制。

  中考日程

  6月14日  上午8:30~11:00 语文 ; 下午3:00~5:00 物理和化学

  6月15日 上午8:30~10:30 数学; 下午3:00~5:00 思想品德和历史

  6月16日 上午8:30~10:30 英语

  招生目标:高中阶段招生78.5万人

  2011年,全省高中阶段招生目标:高中阶段总体招生78.5万人,中职招生数占高中阶段招生总量的47%以上,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阶段学校的比例达82%左右,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85%以上,逐步实现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规模大体相当的目标。

  报名要求:不考试就不能被录取

  2011年中考报名工作由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历届生或同等学力者,到各市规定的报名点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根据本人意愿,可在流入地就读学校报名参加考试录取,也可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在外省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的我省学生,自愿回我省报考升学的,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录取。

  学生个人申请,并经其法定监护人同意,可以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对于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学生,可由所在学校认定其学业成绩。成绩合格,并符合其他毕业条件的,发给毕业证书(九年义务教育完成证书)。但不参加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学生将不能被普通高中和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学校、师范类、卫生类学校录取。

  考试时间:仍在6月“非周末”举行

  2011年全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继续实行统一命题、统一试卷、统一时间组织考试。经省教育厅批准的单独命题地区自行组织考试。

  和去年一样,中考由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历史、物理、化学。具体分值: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语文、英语、数学、物理与化学实行闭卷考试。思想品德与历史实行开卷考试,允许携带教科书等相关材料。语文考试允许使用《新华字典》。各学科考试均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生物和地理学科结业考试由各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安排在八年级下学期课程结束时举行,具体考试内容、分值、命题方式和考试办法由各市确定。

  体育将设定必考和选考项目,考试分值应不低于30分。理科实验操作考试最高分值15分,学生可在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中随机选择一项内容进行。有条件的地区应积极推行信息技术学科上机操作考查。听力残障学生经批准可免试英语听力。

  考试成绩:继续以等级形式呈现

  今年,中考将继续推进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积极推进以学业考试成绩等级呈现结果作为高中录取依据。

  按照我省的中考方案,体育、理科实验操作以及其它学校考查科目的考试、考查结果应体现在初中毕业综合素质评价中。其中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以及综合实践活动的考查成绩可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学习态度与能力”维度的实证材料;体育考试成绩可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运动与健康”维度的实证材料;音乐、美术(或艺术)考查成绩可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作为“审美与表现”维度的实证材料。学业考试成绩以分数呈现并用于高中录取的,体育考试成绩记入总分。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热点文章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