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动态 > 陕西 > 正文

陕西拥有普高中学586所 在校生规模为94.4万人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0-12-16 15:46: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截止目前,全省普通高中学校数为586所,在校生规模为94.4万人,招生规模为33.49万人。

  记者从今天(15号)召开的全省普通高中校长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陕西高中教育经历了由注重规模扩张到注重内涵发展、优质化发展的过程。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大力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发展。

  截止目前,全省普通高中学校数为586所,在校生规模为94.4万人,招生规模为33.49万人。与“十五”期间发展情况相比,学校数量在逐步减小,在校生规模趋于稳定。“十一五”期间,各市、县不断加大普通高中教育经费投入,新建、扩建了一批优质高中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今年,省级标准化高中由06年的112所增加到248所,增幅实现翻一番,有效缓解了优质教育资源不足与群众强烈需求之间的矛盾。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将大力推动全省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优质化发展,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实现办学体制多样化,因地因校制宜,大力推动普通高中特色发展。全省各普通高中校长以及教育界人士近600人出席会议,宝鸡市西关中学、延安市宜川中学等学校校长在会议上做了经验交流。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