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北京 > 正文

2020年北京中考报名注意事项有哪些

来源:考试吧 2019-10-30 19:33: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0年北京中考报名注意事项有哪些,更多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1、考生照片可以修改吗?

  答:考生照片不能修改,若要更换请与学校联系。

  2、北京中考报名时,姓名中有生僻字怎么办?

  答:姓名中如果有无法输入的汉字,请用汉语拼音代替。身份证号填写要真实、准确,本市户籍考生要填写18位有效身份证号。

  3、北京中考报名时忘记登录密码怎么办?

  答:考生忘记登录密码时可通过两种方式重置密码:

  (1)向就读学校申请重置密码(重置后的密码为考生8位出生日期)

  (2)通过输入手机验证码重置密码(仅限绑定手机号的考生)。

  4、中考报名和报考有什么区别?

  答:大部分学生都可以在北京报名中考,但是只有京籍和符合九类人条件的考生才有报考资格,这个一定要区分。

  5、非京籍九类人可以报名吗?

  答:符合“九种情况”非本市户籍本市应届初三年级考生可报考规定的学校。考生可咨询学校和家长,明确是否具有报考资格和符合条件类型。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要在“九种情况”类型中选择符合条件的类型。

  6、北京中考报名时考生联系方式重要吗?

  答:考生的录取通知书是根据本人报名信息上填写的地址寄发,所以考生要准确、完整地填写“接收录取通知书地址”、“收件人”和“邮政编码”等涉及录取通知书发放的信息。

  7、怎么确定已经报名成功?

  答:填写完成后,点击“保存报名数据”按钮,保存已填写的报名数据。如果数据保存成功,则系统返回“确认报名数据”页面,自动将该考生标记为“完成报名确认”。如果报名数据填写错误或不完整,则在数据项后面用红色字体显示错误提示信息。

  有红色字体错误提示的信息数据项要修改,否则数据不能保存。所有数据填写完整、正确后,方可保存。蓝色字体提示信息允许保存。

  8、中考报名结束后还要做什么?

  答:报名结束后,学校下发报名确认单。考生和家长要认真核对确认单上的各项信息,核实无误后在确认单上签字,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要及时与学校联系。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20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2020中考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真题答案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20中考报名时间2020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0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0中考大纲及解读2020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