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湖北 > 正文

2018黄石中考报名11日启动 预计报名人数22169人

来源:东楚晚报 2017-12-6 15:41: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8黄石中考报名11日启动 预计报名人数22169人”,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首席记者 孙成香)2018年黄石中考报名12月11日启动,中考有何变化,考生需要了解哪些信息?昨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2018年中考报名人数预计达到22169人,明年不再统一提供考试文具,还首次明确规定,考生必须持“两证”(准考证和身份证)赶考,还没有身份证的考生速速办理。

  报名人数预计小幅增长

  报名参加黄石中考,需具有黄石市初中学籍;具有我市户籍但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持外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初中学籍证明(经市教育局基教科审核后)方可报名。

  根据2017年八年级学生实际参考数据,2018年中考预计报名人数为:大冶市7483人,阳新县8006人,黄石城区6680人,共22169人。与2017年相比,大冶增加500人左右,黄石城区增加100人左右,阳新县增幅明显,增加1500人左右。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考生报名参加中考;严禁同一学生在多处报名。确保所有学生不漏报、不错报。未经上一级主管部门批准,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向其它单位或个人提供考生报名数据。

  12月11日至22日报名

  2018年中考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1日—12月22日,由黄石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大冶市、阳新县由当地招生办组织实施。黄石城区由各初中学校在规定时间内对考生进行资格初审,审查合格后再使用省招办统一提供的《湖北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创建班级及学生帐号,由学校统一导入学生信息到平台,校对后完成报名。

  报名流程考生一定要看清:学校审查报名资格、下载学籍库信息、报名点根据实际情况创建网报班级、导入报名信息、生成网报号、组织考生照相、考生本人进行校对并签字确认、市考试院校对报名信息、考生交费。

  报名点向市教育考试院提交报名光盘及相关材料、市考试院复审、报名号统一交费、报名完成。

  网上报名完成后,必须要求学生本人及家长亲笔签字认可,不得由班主任代签。

  明年不再统一提供考试文具

  考生原则上只允许参加一次地生科目考试。往年已参加过地生科目考试的考生,且办理了正式休学手续的,提交证明材料后成绩视为有效;考生如若多次参加地生科目考试,成绩以最新一次为准,其它成绩无效。

  地生补考的对象和条件:2018年参加中考考生,且从未参加过地生科目考试的考生,可以参加2018年地生科目考试补考。

  除地生科目外,其它科目考试都需参加当年的中考。

  2018年中考不再要求统一采购文具。因此,报名费也由原来的100元(其中含10元文具费),减少为90元。其中,75元是文化科目和体育科目的考试费,由考试院集中收取;15元是实验操作的考试费,由信息中心集中收取。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