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湖北 > 正文

2016年黄冈中考报名时间:3月18日-31日

来源:黄冈教育信息网 2016-3-20 14:17: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6年黄冈中考报名时间:3月18日-31日,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我市今年中考有六大变化

  日前,市教育局印发了《黄冈市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工作意见》和《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市2016个中考政策正式出台,今年中考与去年相比主要有六个方面的变化:

  变化一:调整了部分考试科目的分值。

  2016年初中毕业生(现九年级学生)考试科目与去年相同,仍然为语文、数学、英语、理综(物理、化学、生物合卷)、文综(思想品德、历史、地理合卷)、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但部分科目的分值作了调整:理综由160分下调到130分(其中物理由75分下调到60分、化学由50分下调到40分、生物由35分下调到30分),文综由120分下调到110分(其中思想品德由45分下调到40分、地理由35分下调到30分、历史40分不变),体育由40分下调到30分。语文、数学、英语、理化生实验操作分值不变。总分由700分下调到650分。

  变化二:八年级正式开考地理、生物。

  从2017届初中毕业生(现八年级学生)开始,地理、生物提前到初二学期末考试。今年所有八年级学生必须参加地理、生物考试,考试成绩计入考生2017年中考总成绩。

  变化三:调整了考试时间及科目顺序。

  考试时间由两天调整为3天,八年级地理、生物6月19日上午10:30-11:20考试,考试时长80分钟;九年级仍然安排在20、21日两天考试,各科考试时长没有变化,但考试科目顺序进行了调整:数学由21日上午调整到20日下午14:00——16:00考试,理综由21日下午调整到21日上午考试,英语由20日下午调整到21日下午考试,语文仍然是6月20日上午考试,文综仍然是6月20日下午16:30——18:10考试。

  变化四:调整了报名对象和报名时间。

  今年中考报名,凡在我市学校就读、具有国编初中学籍的2016届(现九年级学生)和2017届(现八年级学生)初中毕业生均要报名,八年级学生报名后今年只参加地理生物考试;报名时间提前到3月18——31日进行。

  变化五:提高了考务管理要求。

  中考考点原则上设置在城区学校或就近的高中(中职)学校,城区考点考生必须来源于三所及以上初中学校,农村考点考生必须来源于二所及以上初中学校,混合安排考试座位,有条件地方应启用标准化考点作为中考考点,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也必须在中考考点进行。采取交叉监考,每科考前抽签确定监考考场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管理。

  变化六:完善了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方案。

  体育考试时间,全市统一安排在4月6日-25日进行;体育考试采取现场考试的形式,统一使用电子仪器设备测试。每位考生共测三项:(1)坐位体前屈5分,(2)跳绳10分,(3)男生1000米跑/女生800米跑15分。每名考生的三个考试项目须在半天内连续完成,考生三项考试结束后,由考试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分数条给考生本人,考生当场可获知成绩。同时对考生免考、缓考应具备的条件、审核程序以及成绩评定都作出了具体规定。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要求每天下午六点前要将当天考试成绩上传市教育局装备办指定的邮箱。两项考试都将邀请纪检人员全程参与监督。

扫描二维码关注"zhongkao566"微信,获取最新中考报名、中考时间等信息!

 

  相关推荐:

  各地2016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说明及解读汇总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6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