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新疆 > 正文

2015新疆乌鲁木齐中考报名时间:4月17日-25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教育局 2015-4-18 10:38: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新疆乌鲁木齐中考报名时间:4月17日-25日,更多中考资讯考试吧将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提供,预祝各位考生2015年中考取得好成绩!

  乌鲁木齐市2015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工作即将全面展开,为进一步加强2015年中考工作规范管理,切实做好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确保中考工作严谨有序的进行,现将 2015年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条件

  2015年中考报考条件:报考对象为热爱祖国,遵宪守法,身体健康的初中毕业生。

  1、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并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2、户籍不在乌鲁木齐市,但其父母均在本市务工,并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二年及二年以上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3、2015年4月30日之前,初三毕业生及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在外地借读须回户籍所在地参加中考的应届毕业生,须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才能报名参加考试。

  4、具有乌鲁木齐市常住户口的乌鲁木齐地区历届毕业生。

  5、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准报考:

  ⑴未在市或区(县)教育局注册学籍的应届毕业生;

  ⑵非本市户口,在乌鲁木齐市没有完整初中三年学籍的历届毕业生;

  ⑶高中(含各类职业高中)在校生、毕业生;

  ⑷各类中等专业学校、技工学校在校生、毕业生;

  ⑸因在上一年招生考试中舞弊而且被取消报考资格、入学资格、规定今年不准报考者。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一)报名时间:4月17日至25日

  (二)报名方式: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首次采用中考网上报名,各中学要高度重视中考网上报名工作。网上报名工作由学校组织集体报名。具体流程如下:

  1、学校按下发用户名及初始密码进行登录,并修改初始密码(密码不超过8位);

  2、登录后按语系选择考生信息,核对考生本人全项信息内容,可修改部分基本信息;

  3、选择或导入体育考试项目,必选及可选(三选二);

  4、采集考生照片,可在线、离线照相,支持照片导入;

  5、历届生由学校在线进行录入、照相、修改、打印确认单;

  6、支持按组、按个人、指定范围、或者全体考生打印报考确认单,考生签订确认单;

  7、学校确认报名数据、生成准考证号;

  8、打印“报名数据统计表”,由校长签字盖章后交市考试中心中考学考科。

  网上报名时,考生的姓名、户口所在区(县)、民族、身份证号等内容,要同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一致。报名结束后,学校要打印报名确认单,供考生和家长核对后,在确认单上签字确认。考生信息有误的,学校要及时修改,确保报名信息准确,并按时上报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三、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一)考生的电子照片必须由学校对考生本人进行现场摄像,并将考生报名确认单留存备查。将采集后汇总的数据库在4月25日下午20:00前上传至市考试中心,20:00后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关闭。

  (二)中考体育考试报名与中考网上报名同步进行,统一编号。各中学要对考生体育考试选择项目进行提前摸底,在网上报名过程中确定考试项目。学校确认报名数据后,体育考试项目不得更改。

  市考试中心将统一制作中考体育考试准考证,在考前发放给各学校;如有免试考生还需要提前填写上交《乌鲁木齐市初中毕业生残疾或伤病免予体育考试申请表》,并于5月5日至9日由学校统一报送市教育局610、614室。

  四、收费标准

  中考网上报名费47元/人。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安排。

  中考网上报名工作是中考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基础环节,报名数据的采集整理和上报是利用科技手段管理考试的前提,事关中考后续各环节工作是否顺利进行。各中学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在教育局统一领导下,结合本校实际具体组织实施。各中学要落实机构、人员和设备,加强检查督办,合理安排工作日程,按照本通知内容及《乌鲁木齐市中考网上报名系统使用说明》要求,确保中考网上报名工作如期顺利进行。

  (二)报名资格审查要求。

  1、在校应届毕业生严格按照市教育局下发的《2015年乌鲁木齐市中考报考条件》组织网上报名。

  2、往届毕业生回原毕业学校报名,报名学校上报数据时将考生的户口本、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在复印件右上角写考生新准考证号)、往届生审核表及本学校历届生名单一并上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核通过后学校将名单交市考试中心。

  为保证报名信息完整,各中学要加强对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等关键信息项的检查核对,确保无遗漏、无重复、无错误。请各中学按时上报有关材料。

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七日

  编辑推荐:

  2015中考报名条件各地2015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各地中考报名入口2015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中考历年真题及答案

  各省市2015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各省市2015年中考大纲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