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四川 > 正文

2014年成都中考考试报名工作安排

来源:成都教育局 2014-3-17 15:59:47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4年成都中考考试报名工作安排,敬请关注!

  一、报名范围

  我市各初中学校2014年所有应届初三毕业生,以及准备升入高中阶段教育各类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 职业中专、五年制高职(含师范)、普通中专、成人中专、技工学校)的往届毕业生,都必须报名。

  二、报名条件

  (一)报考高中阶段教育学校的考生须身体健康。

  (二)报考师范类的考生,还须具备学习师范专业的素质,志愿从事小学、幼儿、特殊教育事业。

  (三)下列人员限制报名:

  1.初中非毕业年级的在校学生不能报名;

  2.凡已取得高中学籍者(含高中倒流读初中)不得以初中文化程度报名;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不能报名。

  4.正住户口不在我市、但在我市初中学校就读的学生若无法回户籍地报名参加中考,需在我市参加中考的,可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在就读的初中学校所在地报考,考试成绩可供考生户口所在地教育部门参考。符合我市升学条件的可在我市升学。

  三、报名办法

  采取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报名。在校生由学校组织报名,其它考生由户口所在区(市)县招办组织报名。报名结束后,各区(市)县应现场采集考生电子照片。

  (一)报名时间:3月17日—22日,共6天。

  (二)区(市)县招办负责组织、培训、指导属地内报名点、考生的报名,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并组织考生完成报名信息确认。

  学校负责审查本校参加中考报名考生的资格;组织、培训、指导考生注册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并进行网上报名;凭本校“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管理,确保本校考生网上报名顺利进行,并做好报名管理相关工作。

  考生和家长在网上办理的中考有关事项(包括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及打印、录取结果查询等)均统一使用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考生注册服务平台后方能使用服务平台的所有功能,完成中考报名、志愿填报、成绩查询及打印、录取结果查询等工作。考生注册、报名时的基础信息必须以本人有效身份证(或户口簿)为准。报名信息是建立考生个人档案、参加考试、录取的基础信息,考生必须认真填写,确保各项信息准确无误,并最终在打印的《考生报名信息表》签字确认。经签字确认后的信息不能再修改。

  (三)非本地户籍考生由考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成都市2014年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申请表》(须有家长签字、学校签注意见),随就读的中学参加报名。

  根据政策可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的非本地户籍考生,在中考报名时以非本地户籍考生参加报名。报名结束后,填写《成都市中考非本地户籍考生享受本地户籍待遇申请表》(下载申请表),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4月20日前交学校,由学校汇总后交区(市)县招办审查、处理。

  (四)回正住户口所在地报考的考生,须由就读学校开具学籍证明,并带户口簿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

  (五)正住户口在我市的往届生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及学历证明到户口所在的区(市)县招办办理报名手续,也可随就读学校报名。

  (六)往届生和回城生在报名时须提供生物、地理会考原始成绩及等级(A、B、C、D),同时,还应提供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等级),并由学校所在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签章,计入升学成绩。

  (七)报名前,考生应向学校交验下列证件,由学校进行审查:

  1.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

  2.外地回城生交验学籍证明;

  3.往届生交验学历证明;

  4.非本地户籍考生的申请材料;

  (八)各区(市)县招办应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在报名时对考生报名资格进行认真审查,尤其要注意审查考生的户籍。

  (九)各区(市)县招办应在报名前,认真培训报名点工作人员。报名期间,各报名点要张贴报名的有关规定、办法、手续要求。报名点工作人员要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提出的有关问题,并应组织、指导考生在网上做好报名工作。

  四、报名数据的采集、校核、上报

  报名结束后,市招考办将全市报名数据汇总、整理并下发给各区(市)县招办。各区(市)县应组织学校、考生对报名信息进行确认,生成报名号后,于规定时间上报市招考办。

  考生报名号由十二位数组成,左起第一、二位数字为年份代码,今年统一为“14”;第三、四位数字为地区代码,成都市统一为“51”;第五、六位数字为区(市)县代码;第七位数字为考生报考类别码,选择了“参加毕业考试不升入高一级学校”的考生该位数字为“2”,其余考生统一为“1”;第八至十二位数字为考生的报名流水号(从“00001”至“99999”依次连续编排)。考生的报名号用于体育考试、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和建档、录取等工作环节。

  五、其他

  (一)中考报名考试费按川价费函(2006)122号文件60元/生收取,在办理报名手续时缴纳,只毕业不升学的考生不收费。

  (二)凡是有填报“只毕业不升学”的考生,请各区(市)县按要求填造《只毕业不升学考生名册》,并于报名结束后一周内上报市招考办,绝不能出现因贫困而不能升学的考生。

  (三)目前在成都市所属的郊区(市)县中学(含民办学校)就读,且正住户口在中心城区的考生,如果随就读学校在当地报名,其今后的考试、录取只能在当地进行,不能参与在中心城区的考试和录取。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uxin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