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山东 > 正文

2013烟台莱山区中考报名时间:5月10日至16日

来源:考试吧 2013-5-2 10:36: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从莱山区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区中考时间确定,报名时间为5月10日至16日,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与去年相比,今年中考的分值结构略有调整,由830分调整至825分。

  四类学生可在莱山参考

  今年,莱山区中考报名时间确定为5月10日至16日,考试时间为6月13日至14日。据介绍,有莱山区户籍和学籍的考生、无烟台市户籍但符合莱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条件并在莱山区就读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外商子女、户籍在烟台市内且学籍在莱山区的考生,均可在莱山区报名参加考试,由所在初中学校统一报名;户口在莱山区而在烟台市无学籍的考生,若想在莱山区参加中考,则需携带有效的户籍及学籍证明到莱山区教体局教育科报名,方可参加中考。

  总分调整为825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莱山区中考的分值结构略有调整,由830分调整至825分,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由原来的满分20分减为满分15分。

  考试共分三大类:第一类,考试科目,共十一科,分别为政治(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0分)、物理(满分100分,按80%比例折算)、化学(满分100分,按70%比例折算)、体育(40分),历史(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生物(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信息技术(满分100分,按20%比例折算)、地理(满分100分,按40%比例折算)。第二类,实验操作考试,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满分均为15分。第三类,考查科目,音乐、美术共两科,成绩按每科满分10分计入高中录取总成绩。

  符合有关听力残疾考生免试条件的学生可免外语听力测试,听力免试后,考生的外语成绩将按考生笔试项目分数的1.2倍计算。

  军人子女不再加分优惠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要求,当年转业、退役军人子女不再享受加分优惠。军人子女报考普通高级中学,按规定给予优待。

  烈士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学校降20分录取。因公牺牲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警察子女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时降10分录取;获得县级以上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人员或其子女,在初中升高中考试中给予降20分录取。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以及港、澳、台籍考生(持侨办或台办证明),报考普通高中,招生时降10分录取。少数民族考生(持民族事务部门和公安部门证明),报考普通高中的,招生时降10分录取。另外,同一考生,其特长加分与享受的优惠政策不能重复计算,只记取最高项。

  实验操作明年评价等级

  记者从莱山区教体局获悉,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2014年起,信息技术、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音乐和美术均采用等级评价的方式,每科根据评价等级按一定分值(满分20分)折算纳入学业考试成绩,其中A等占25%,以20分纳入;B等占35%,以17分纳入;C等占30%,以14分纳入;D等占10%,以11分纳入。这样一方面有利于保障课程开齐开足,另一方面又弱化了学生分分必争的现象。

  相关推荐:

  2013中考语文 天才型讲师黄保余教你如何应热点文章

  各地2013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热点文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ongzex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