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贵州 > 正文

2013贵阳中考报名教育局提醒六类特殊考生注意

来源:考试吧 2013-3-13 8:43:4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3贵阳中考市教育局提醒六类特殊考生报名注意。

  正在报名的贵阳中考将于3月20日截止,昨日,贵阳市教育局提醒特殊考生:有贵阳市正式户籍而在外地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凭本人户口册和就读学校及学校所在地教育局学籍证明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

  中考招生报名时,考生原则上在本人户籍所在区、县(市)招办报名。市教育局提醒,除由学校集体报名的大部分学生以外,还有六类特殊考生在报名中要特别注意:

  1.有贵阳市正式户籍而在外地学校就读的,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

  2.有贵阳市正式户籍但在贵阳市跨区、县(市)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若在该校有三年正式学籍,可在就读初中报名,也可到户籍所在地区、县(市)招办单独报名。就读不满三年的应回户籍所在地报名。

  个别确有困难不能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办理高中借读手续后可报名,录取时只可报考贵阳市示范性高中类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

  3.有贵阳学籍但无户籍的,应回户籍所在地报考升学。但在贵阳市连续就读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的,可在现就读初中学校报名,享受学校辖区所在地考生同等待遇。

  不符合上述条件但又确有困难不能回户籍所在地报考的,到当地招办经批准办理高中借读手续后可报名,录取时只可报考贵阳市示范性高中类学校择校生、五年制专科学校、一般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

  4、零星往届生到户籍所在地招办单独报名。

  5.各高中学校招收的特长生必须按规定参加中考报名并参加升学体育考试和文化考试。

  6.初一、初二在校生、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不能参加中考报名。

  编辑推荐:

  2013年中考语文字音辨析练习汇总

  考试吧:各省市2013年中考时间汇总

  状元心得:中考状元的看家秘诀“三十”法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ei-l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