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广西 > 正文

2011广西桂林中考报名时间:4月30日截止

来源:桂林市教育局 2011-4-23 16:16: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广西桂林市、县统一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其中,桂林市区学校集体报名时间为4月26日—28日;桂林市区个体考生报名时间为4月29日—30日。

  桂林市教育局获悉,桂林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报名时间已经确定。桂林市、县统一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0日。其中,桂林市区学校集体报名时间为4月26日—28日;桂林市区个体考生报名时间为4月29日—30日。此外,凡符合借考条件的非桂林市户口考生,可在市区、学籍所在县借考。

  据了解,桂林市在校初中应届毕业生,将由学校统一到市招生考试院或各县招生办集体报名;在桂林市外学校就读的学生及具有同等学力的社会青年,市区的可直接到桂林市招生考试院(解放东路6号)五楼报名大厅报名,各县的在各县招生办报名。

  近年来,桂林市报考中考的条件都比较宽松。具有桂林市户籍的应届初中三年级学生,同等学力者或特殊政策允许的学生,或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都可报名参加考试。规定如下:

  1、具有桂林市户口:

  (1)考时不受市区、县户口限制,以就读学校为单位报名,但录取时必须回户口所在地录取。户口核定时间以当年4月30日前为准。十二县户口考生在异地报名的同时须与户口所在县招办联系,办理备案及相关手续,市区户口考生在十二县报名时则不须办理。

  (2)在外地读书,具有本市户口的学生,需持本人户口和就读学校证明、鉴定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审批。

  2、非桂林市户口且符合下列条件:

  (1)持有效期两年以上且在有效期内的《自治区居住证》的学生。

  (2)对确有困难不能回户口所在地参加考试的桂林市(含十二县)以外的考生,经户口所在地和参考当地招生考试部门双方批准同意(以加盖有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公章,明确签署同意借考意见的书面证明为准),可在市区、学籍所在县借考,凭毕业升学考试成绩回户口所在地参加招生录取。

  桂林市教育局招生考试部门提醒,凡符合加分照顾规定的考生,报名时要出具有关证明、证件,还未办理相关证明的尽快前往相关部门办理。桂林市区个体考生报名时须本人前往,届时现场照相。此外,桂林市教育局还明确规定,高中段学校在校生和被高中段学校开除学籍或勒令退学未满一年者是不能报考的。

  相关推荐

  全国2011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热点文章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