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资讯 > 中考报名 > 安徽 > 正文

2011年安徽合肥中考报名时间:3月10日开始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3-10 16:40:0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年安徽合肥中考将分两批进行报名。由毕业学校集体组织的报名时间是3月10日~15日;第二批的报名时间为3月16日,主要针对合肥市区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及2010届初中毕业生,3月16日在户口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单独报名,逾期不予办理。

  合肥市2011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报名工作从明天正式开始,今年的报名将分两批进行,中考时间保持不变。普通高中录取不会对中考的体育成绩设置最低要求。和往年稍有区别的是,今年的中考报名工作将由各区教育局组织。

  3月10日开始报名

  今年的中考将分两批进行报名。由毕业学校集体组织的报名时间是3月10日~15日,这部分学生包括合肥市区户口应届和2010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其中外省户口考生,按要求原则上要回本省报考。集体报名考生电子摄像工作由报名学校统一安排进行。

  第二批的报名时间为3月16日,主要针对合肥市区户口、在外地就读的应届及2010届初中毕业生,3月16日在户口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地点单独报名,逾期不予办理。考生在报名时须携带本人户口本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开具的学籍证明,并加盖县级以上(含县级)教育主管部门公章(2010届毕业生凭毕业证报名)。3月26日,单报名考生在原报名地点进行电子摄像,考生本人必须亲自到场。

  三类考生须注意

  虽然合肥市已经取消了外地户口考生不得参加中考录取的规定,但这仅限于获得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学生。还有三类情况的考生在报名以及录取时均有一定的限制。

  一是2010年从合肥市学校毕业、但户口在外地的考生,不可以参加报名。外地户口的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去年在合肥市初中学校毕业的,今年不能再报名,须回户口所在地报名。二是合肥市户口、在外就读的考生在外地中考,不能凭成绩单回来参加录取。必须在合肥市报名参加中考,才能参加合肥市普通高中录取。三是在外校借读的学生,不能在借读学校报名。必须在学籍所在学校报名,借读学校不得接受非本校学籍考生报名。

  体育成绩不设限

  今年的体育中考将于4月25日~28日举行,目前不少考生担心,体育成绩不好会影响高中录取。对此,合肥市教育局表示,体育成绩是直接计入中考总分的,高中录取不会对体育成绩设置最低分数限制,只是录取时,在考试总分数和其他各项成绩相同的条件下,体育成绩等级高的学生会被优先录取。

  据悉,今年合肥市的中考试卷依然采用全省统一命题卷,除芜湖外,全省16个市中考试卷一样。一些在外地读书回到合肥考试的本地考生担心不适应合肥的中考试卷,对此,合肥市教育局表示,不同城市可能教材不同,但课程标准一样、试卷一样,在外上学的考生不必担心。

2011年安徽合肥中考报名时间:3月10日开始



  相关推荐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时间汇总(不断更新中)

  全国各省市2011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方式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