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文综理综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考体育占30分 拟在高中毕业会考加考体育

  昨日,从市教委召开的全市学校体育工作会上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保证学生每天坚持锻炼1小时,市教委决定,今年体育成绩以30分为总分计入中考成绩,并拟在高中毕业会考加考体育。

  市教委主任彭智勇说,市教委将逐步加大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科目考试成绩在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时的权重,今年体育成绩以30分为总分计入中考成绩,明年有可能以50分为总分记入中考成绩。同时,市教委正在积极推进在高中毕业会考中加入体育考试的做法。

  从今年开始,市教委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报告制度。将测试结果作为中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重要内容,并且将测试报告结果列入高中和高校学生档案。此外,各级的教育部门、体育部门定期公布所辖学校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并作为衡量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依据。

  各中小学执行“三课、两活动、两操”制度的情况必须向社会公布,并接受家长和媒体的监督。一旦发现学校体育工作政策、法规和制度不落实,造成学生体质健康状况下滑,将予以通报批评,其负责人将被追究行政责任。市教委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有条件的小学,低年级每周可以开设4节体育课。

  相关新闻

  学生体育活动“放不开”

  昨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市中小学卫生保健所有关负责人说,根据有关调查,我市中小学生体质下降比较明显,有两极分化的特点,一种是“豆芽”型,一种是“肥胖”型,这与我们学校的体育活动展不开有一定的关系。现在学校出于对学生的保护,对一些力量型、技巧型的体育运动开展减少,有的甚至根本不开展。“这样‘放不开’的锻炼,学生的体质又怎么能有质的提高?”该负责人担忧地说。

  (见习 程微曦)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guofeng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