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重庆 > 正文

2017重庆中考英语科目增加书面表达的开放性

来源:考试吧 2017-6-15 8:07: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7重庆中考英语科目增加书面表达的开放性,更多关于中考真题解读、中考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2017年中考作文专题 |  2017中考真题及答案最新文章 | 微信对答案

  今(14)日,重庆市2017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结束。在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中,减少了以语法考查为主的单项选择题目数量,增加了书面表达的开放性,传统中医等内容也成为了考题。

  华龙网6月14日16时20分讯(首席记者 周梦莹)今(14)日,重庆市2017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暨高中招生考试结束。在最后一科英语考试中,减少了以语法考查为主的单项选择题目数量,增加了书面表达的开放性,传统中医等内容也成为了考题。

  重庆外国语学校资深英语教师陈宏介绍说,今年的中考英语试题选材有新意,题型有创新,主要是“一减一改一增加”,“试题与新高考接轨,减少了以语法考查为主的单项选择题目数量;变任务型阅读中一个文章细节考查的题目为根据阅读文章内容发表个人观点的题目;增加了书面表达的开放性。”

  如A卷要求学生给某英语网站写一篇作文,分享一张照片背后的故事;B卷给某英语报社写一个与朋友之间的故事,要求原创,既考虑了所有学生的英语表达能力,也留足语言能力强的同学有发挥的空间,体现了试卷设置的梯度和区分度。

  此外,“阅读理解”题目要求学生对文章整体理解,考查了学生的推断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第72小题要求学生在理解文章的基础上发表自己的观点,要求学生有一定批判性思维能力。

  陈宏表示,试题内容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义务教育、高中、大学等不同教育阶段的相关政策、网络发言等都成为了试题选材,让学生有亲切感,把英语真正运用到了实际生活,在“学中用,在用中学”。试题中对我国传统中医的介绍、现代科技中C919飞机和时速400公里高铁等内容,把我国古今联系起来。试卷还透露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国际交流意识。需要英语学科注重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在2017年重庆市中考英语试卷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相信对我市的中学英语教育会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作文
获取2017年中考作文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2017中考满分作文 | 2017中考作文题目 | 2017中考英语作文

  2017中考语文答案 | 2017中考数学答案 | 2017中考英语答案

  2017中考成绩查询 | 2017中考录取分数线 | 2017中考志愿填报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