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5年中考英语复习:阅读理解和作文提分要领

来源:考试吧 2014-8-26 9:09: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年中考英语复习:阅读理解和作文提分要领,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复习到最后,考生大都处于“听力趋于稳定,背单词、记语法难有突破”的状态,要拉分就必须在阅读理解和作文上做文章。下面讲讲阅读理解和作文的拉分要领。

  1.首字母填空 熟记单词是王道,分析语法很重要

  近几年中考英语“首字母填空”出现的单词全部在考纲范围内,所以单词要“滚瓜烂熟”。另外,七个填空单词的词性很少重复,“山穷水尽疑无路”时如果能结合语法分析,或许会灵光乍现,“柳暗花明又一村”。

  2.回答问题 找到答案别得意,细节到位才稀奇

  很多学生自认“回答问题”部分做得不错,可得分却不高。原因往往在于细节上失分,比如人称时态变化、语法使用上的忽略。因此,一定要周密思考、谨慎落笔。

  3.作文 主旨立意有新意,好词佳句需累积

  中考英语作文,8分内容、8分结构、4分文采。前两项得高分才可能揽进文采分。英语写作要打开思路,如果一提到“难忘的事”就是爬长城时在爸爸的鼓励下到达终点;一提到“难忘的人”就是我爱妈妈、妈妈爱我的“陈词滥调”,难得高分。可收集好词好句、名人名言,或与时俱进的话题,如感恩、环保、志愿者。写作时夹叙夹议、摆数据讲道理,成为让中考阅卷老师眼前一亮的点睛之笔。

  编辑推荐:

  2015中考英语满分作文应该如何写

  历年中考高人的15条经典学习经验分享

  2015中考经验分享:保持高效率学习状态的24个诀窍

  2015中考早规划:初三学习计划的制定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