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5中考英语满分作文应该如何写

来源:考试吧 2014-8-25 18:33: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5中考英语满分作文应该如何写,更多2015中考备考资料、中考经验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有的同学开始焦虑:时间越来越短,那么如何才可以在短时间内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呢?其实,中考英语写作是很容易提高的。Teresa总结了以下写作文时需要注意的四个方面,希望对大家有所启发。

  第一,词汇量要充足。

  词汇量多少很大程度上决定作文是否能写得下去,很多时候想到一个很好的句子或文字,但一下子词汇不记得了,没法写。词汇量不足的学生,建议使用“奇迹英语背单词8.0”软件,这套软件可以从 sayen.net 下载,能够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提高词汇量。

  第二,审题要充分。

  我所教的学生中在写英语作文时,普遍存在这样一个情况:看完作文题,就开始写,想到哪写到哪,只要把字数凑够了就停笔了。这样写出来的文章,看起来就像在记流水帐,没有任何逻辑,杂乱无章,毫无条理,同时容易出现用错时态、用错格式等的情况。试想,如果你是试卷的命题人,你出作文题的时候,肯定有出这道题的独特的道理。所以仔细审题和构思就成了写作的第一步。审题的重点放在写作体裁、格式、字数方面,确保第一遍审题就能保证得到基本分。同时还要文体和时态,因为不同的文体要求的写作格式也是不同的,时态的要求也非常重要。

  第三,提纲要详细。

  审完题后一定要列提纲。很多学生认为,中考英语作文译成中文,最多是小学二年级的语文作文水平,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列提纲。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提纲不仅能使文章的结构清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防止漏掉作文内容。因为中考英语作文有一个很重要的要求:要点要全。如果你漏掉了需要写的内容,即使文章写得再优美,用词再准确,也拿不了高分。最后要注意打草稿,然后修改。这样可以保证错误降低至最少或者没有错误,同时也能保持卷面整洁。

  第四,文化差异要注意

  我们要时刻牢记一点,中英文表达方式有很大的差异,所以体现在作文表达上也常常会出现生硬的中国式作文表达,降低了我们的作文质量。所以注重中英语言差异,并努力找到两者之间的表达方式上的共通点,并且有意识的运用就能避免类似的问题。

  最后,细节错误要摒弃。

  很多孩子在写作文时常常感觉写得非常好,用上了几个高级句型或者不错的词汇短语,以为可以得高分,但最终结果出来后却与预想差距很大。主要的原因是很多细节没有注意。比如第三人称单数,名词的单复数,大小写,甚至标点、书写、段落安排等,这些细节问题也很重要。

  做好以上几个方面,中考英语写作是很容易提高的!祝愿大家在中考中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编辑推荐:

  新初三生必读:2015年中考全年规划

  2015中考经验分享:保持高效率学习状态的24个诀窍

  2015中考高分经验:坚持整理自己的错题集

  2015年中考物理“功和机械能”12句总结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