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复习指导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2中考物理也有应试窍门 70分的题出自升学指导

来源:半岛网 2012-5-8 18:00:35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5月7日,记者采访了青岛44中和超银中学的物理老师,青岛44中的胡含博老师告诉记者,物理应试也有技巧,“中考试题有70分的题都出自《升学指导》,只是在原题的基础上改改数据。因此复习物理一定要以《升学指导》为主要依托。”

  青岛44中九年级物理集备组长胡含博老师说:“面对中考,很多家长和考生都有诸多压力,其实只要孩子调整好心态,注重科学的复习方法和策略,定能在中考中取得满意的成绩。”胡含博老师介绍,学生复习物理时一定要以《升学指导》为主要依托,因为中考试题有70分的题都出自该书,只是在原题的基础上改改数据。各个层次的学生都应该重视对《升学指导》的利用,从中查缺补漏,把该得的70分尽可能拿到手。

  “另外,今年中考试题的考试范围也有一些变化,在2009~2011三年中考试题形式的基础上,今年将会加大对图像和受力分析试题的考查,建议同学们主要对两类图像进行梳理,一类是6个知识点的10个常规图像,二类是已学过的10个以外的6个图像,在复习过程中,除了通过图像看信息,还要注重通过信息看图像,加强这两方面的训练,建立数理联系的意识。受力分析方面要注重斜面5种情况和加强叠加体的隔离法训练。”

  超银中学初三物理教研组组长杨孟云老师告诉记者,针对中考的试卷结构特点,在剩下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考生首先要对基础知识进行强化,主要表现在用好《升学指导》,把每一章的“考基要求”熟练记忆,把上面的每一个专题反复复习,迅速找出自己的薄弱环节,做好重点知识重点复习,难点知识巧妙突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考出最理想的成绩。

  杨孟云老师对考试的各个题型都做了介绍。选择题方面,考生应了解选择题的题型要素,对照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查漏补缺,“尤其是不定项选择,这12分至关重要,其中第一题是概念题,要求考生熟练记忆每一个重要概念,第二题是知识结构方面,侧重对重点知识的结构,异同点、日常举例等方面进行考查,考生必须做好重点复习。”

  计算分为两大题型,其中基础计算分布在前三个专题中,侧重于公式的直接应用,难度较低,“但是往年中考阅卷中可以看出,基础计算尽管难度不大,可同时也极容易被考生忽视,结果把不该丢的分也丢掉了,这一点考生必须特别注意!而综合计算将出现在专题五中,分值10分左右,分为两个大题,是考生是否能拿到90分以上的关键一环。”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yj_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