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浙江 > 正文

2018嘉兴市体育中考方案公布 考试项目与分值不变

2018嘉兴市体育中考方案公布 考试项目与分值不变,更多2018年中考资讯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2018年市本级体育中考怎么考?这是禾城众多考生和家长关注的焦点。日前,《嘉兴市本级2018年初中毕业生体育与健康考试方案》(下称《方案》)公布,与去年相比,市本级2018年体育中考分值和项目维持不变,在考试方式上仍将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地点的方式。但在考点数量和整个考试进程上有所调整,除了嘉兴高中园区考点,新增设嘉兴技师学院(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备用)考点,考试时间由原来的前后连续两周调整为集中三天时间,具体为4月13日至15日(如遇天气原因将顺延)。由嘉兴市教育考试院和区教文体局根据各学校考试人数、地域位置统筹安排考试时间,统一安排调度车辆有序接送,确保体育考试安全圆满顺利完成。

  考试内容、分值和成绩评定方式

  《方案》明确,市本级中考体育成绩包括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和运动技能素质成绩两部分,满分为30分,其中平时体育锻炼成绩满分为10分,运动技能素质成绩满分为20分。

  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包括日常体育课学习质量、学生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情况、参加“体育、艺术2+1”项目情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由初中学校进行评定。平时体育锻炼成绩分为两个等第,初中阶段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成绩及格(按毕业当年学年总分的50%与其他学年总分平均得分的50%之和进行评定),其他各项内容综合评定良好以上(含良好)为10分,未达上述要求为8分。

  运动技能素质考试项目分两大类,一类为必考项目,另一类为选考项目。选考项目分为自选项目和抽选项目两项。第一类(必考项目):1000米(男)、800米(女),满分8分。第二类(选考项目):1.自选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排球垫球、游泳四个项目中自选一项,满分6分;2.抽选项目,立定跳远、50米跑、掷实心球三个项目中抽选一项,满分6分。

  在考试方法与成绩评定上,《方案》规定,平时体育锻炼成绩由各初中学校负责评定并公示,运动技能素质成绩由市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集中考试来评定。游泳考试单独安排在集中考试时间段前后的双休日举行。当现场考试成绩总分出现0.5分时,四舍五入以整数计入总分。

  为了鼓励学生进行运动技能锻炼和考试,在运动技能素质考试中总分不满12分的,以12分计入体育中考总分。运动技能素质考试2018年统一安排在嘉兴高中园区和嘉兴技师学院(秀水中等专业学校备用)田径场及体育馆进行,游泳考试安排在嘉兴市少体校游泳馆进行。

  什么条件下可以免考、缓考?

  免考分两种情况。一种是因病或残疾确实丧失运动能力的学生,经县级以上医院出具医疗诊断证明或持有残疾人证,填写《嘉兴市本级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免考申请表》,由学校出具核实意见,所在区教文体局审核报市教育考试院批准后,方可免予考试,体育成绩以总分22分计入。其中体育平时成绩计满分10分,运动技能素质考试成绩计12分。对部分丧失运动能力但能参加运动技能素质其他类别考试的考生,必须申请全部免考。

  另外一种免考是在各类体育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但需要符合一定的条件。免考申请及批准材料存入学生档案。体育现场考试后至5月31日参加比赛达到免考条件的,如体育现场考试未达20分,按规定办理免考手续后,运动技能素质同样以满分20分计入总分。免考仅限运动技能素质考试,以满分20分计入总分,免考考生的平时体育锻炼成绩仍由学校按要求进行评定。

  因伤、病不能如期参加运动技能素质考试的学生,由县级以上医院出具医疗诊断证明,所在学校审查,报区教文体局审核后,在该校体育现场测试前汇总并报市教育考试院核准,可申请缓考并给予一次补考。补考一般集中安排在考试结束10天左右的双休日或节假日进行。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