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四川 > 正文

四川绵阳2017年中考体育政策变化

来源:考试吧 2017-2-20 16:00:43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四川绵阳2017年中考体育政策变化,更多关于中考体育、中考报名时间、中考时间,请访问考试吧中考网。

  变化1、省届运会适龄运动员学生可选考训练项目

  变化2、篮球运球、排球垫球等考试项目测试评分标准有变

  变化3、考生须凭二代身份证参考

  16日,从市教体局获悉,今年我市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项目和总分值不变。与往年不一样的是,已代表我市参加去年全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的注册适龄运动员考生,可选考其训练项目;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乒乓球对墙打、男引体向上等考试项目的测试评分标准有变化。

  据介绍,今年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仍然实行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选考项目的方式,从2017年起,全市初中毕业生须凭本人二代身份证(不含临时身份证)参加体育升学考试,市上不再统一制作体考准考证。按绵阳市中考改革方案要求,全市中考报名实行文考、体考、实考“三合一”,报名工作将于3月底进行。今年初中升学体育考试将于4月上旬至5月上旬进行,考试项目和总分不变,仍采用“4+X+X”方式,即4个必考项目加2个选考项目。必考每项满分15分,选考每项满分10分,总分为80分。必考项目共四项:50米跑、立定跳远、掷实心球、跳绳。选考项目共两项,选考项目Ⅰ:由考生在篮球运球、排球垫球、足球运球、乒乓球对墙打、羽毛球单手颠球五个项目中任选一项;选考项目Ⅱ:由考生在50米游泳、武术、健美操、男生引体向上(女生1分钟仰卧起坐)、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五个项目中任选一项。

  今年初中升学体育考试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初中升学体育考试的选考项目,篮球运球、排球垫球、乒乓球对墙打、男引体向上等考试项目测试评分标准有变化,但各选考项目的分值依然不变,为10分。另外,本届省运会注册适龄运动员、已代表我市参加省“十三运”首年亮相赛(即2016年全省锦标赛),可选考其训练项目。训练项目为: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棒球、垒球、曲棍球(女子)、田径、游泳、武术、跆拳道、跳水、体操、艺术体操、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拳击、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等24项,选考满分为20分,由全市各项目牵头单位负责组织测试。“此举是为鼓励省运会队员积极备战明年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推动竞技体育的发展,让学校体育与竞技体育有机结合。”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还了解到,针对体育考试与文化考试相比有其特殊性,参考学生必须完成一定的运动量才能取得相应成绩。“考生报名后,若在考前意外受伤不能参加测试的,或在考试过程中受伤不能继续参加其余项目测试的,或女生在生理期间确实不能正常参加体考的,均可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核实同意后安排缓考。”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说,全市体考考试结束后一周内,市上集中在绵阳设置缓考点,各相关学校须派专人带领缓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考点参加体育考试。考生若申请缓考,则已考的所有项目成绩作废,缓考时重新参加所有项目的考试。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中考秘籍
获取2017中考报名时间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中资讯" 关注也可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7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7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中考报考指南专题

  关注zhongkao566微信 及时获取2017中考报名信息!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