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体育 > 广东 > 正文

广东清远2012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4月15至5月15日

关于做好2012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自治县、市辖区教育局,清远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直有关学校: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2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11〕81号)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做好2012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下称“中考体育”)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中考体育项目

  2012年我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项目为2科,分别是必考科目:200米;选考科目:立定跳远和投掷实心球,两项目考生可任选其中1项。

  二、中考体育时间

  定于2012年4月15日至5月15日

  三、中考体育考试成绩计算办法

  (一)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2年全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教体函〔2011〕81号)的要求执行,2012年我市中考体育成绩总分为统一必考科目与选考科目考试成绩得分总和的平均分。平均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

  (二)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成绩计入我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按占中招文化课成绩总分(文化课考试的原始分)8%计算,与文化课成绩合计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分(如某考生中招文化总成绩为750分,则中考体育成绩满分为60分,中招总分合计为810分)。

  四、考试规则及评分标准

  统一考试的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考试规则及评分标准执行《广东省中考体育项目规则及评分标准》(见附件)。

  五、体育尖子加分和病残学生免考、缓考规定

  (一)初中阶段参加省、市以上教育部门和体育部门联合主办的体育比赛获省前六、市前三名(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者,中考体育成绩按满分计算(体育获奖成绩鉴定由市教育局体卫艺科负责)(需附上表格)。

  (二)身体发育异常、严重营养不良及肥胖症、畸形等,但平时仍能上体育实践课的考生,可由本人提出择考申请,由所在学校初审,并经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在省考试项目选项中(需附上表格)自行选择力所能及的考试项目并上报市教育局体卫艺科审批。符合择考条件的考生可选择统一考试内容中2个(含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项目或1个项目进行考试。选择2个考试科目(含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的,按其实际考试项目成绩得分90%折算成体育考试成绩(两个项目最后得分总分超过100分的按100分计)。选择一个考试项目的,按实际得分的70%折算成体育考试成绩。

  (三)Ⅰ度的考生可按照择考标准(详见附件)的要求,在体育考试项目中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2个项目进行考试;Ⅱ度考生可选择免考。

  六、组织实施

  (一)提高认识、扎实有序做好中考体育工作。实施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改革、完善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制度,促进社会、学校、家长对学生体质健康状态的关心和重视的重要措施,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全面组织实施初中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并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的具体体现。各地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由考试部门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共同组织实施,制定出严密、切实可行的体育考试安全防范预案,确保体育考试公开、公平、公正。

  (二)各地(校)要根据我局要求,制定出具体的中考体育实施方案,并将考试时间和方案于2012年3月8日前上报我局体卫艺科,我局将组织人员赴各地检查落实执行情况。

  (三)各地要认真及时做好中考体育的总结工作,并将书面材料在考试结束两周后分别上报我局体卫艺科和招考办。考生的考试成绩必须在2012年5月30日前录入中考管理系统,并于6月5日前将中考管理系统中的成绩打印(盖章)后送市招考办备案。

  (四)考场设置:原则上每镇1考场,必须提供有200米以上标准的6跑道运动场作为考试场地。

  (五)清远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直有关学校的体育考务工作由清城区教育局统一组织。

  (六)全市中考体育会议定于2012年3月20日下午15:00在清远市教育局10楼会议室召开,请各地分别派1名负责中考体育考试或招生工作的同志参会。

  考试工作的通知

  二Ο一一年十二月二十八日

  相关推荐:

  考试吧:各省市2012年中考时间汇总

  各地2012年中考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汇总

  2012年全力备战中考之实战经验大推荐

  各地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fanjun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