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综合答案 > 广东 > 正文

2011广东湛江中考《历史\思想品德》试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7-5 7:00: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广东湛江中考《历史\思想品德》试题及答案考试吧发布。
第 1 页:试题
第 6 页:答案

湛江市201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

思想品德、历史试卷

  说明:1.本试卷为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合卷,考试时间100分钟,满分160分。

  2 .本试卷共8页,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共50小题。

  3 .请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注意事项”,然后按要求将答案写在答题卡相应的位置上。

  4 .请考生保持答题卡的整洁,考试结束,将试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第一部分 选择题(共115分)

  一、选择题(本题共45小题,满分115分)

  下列第1~40小题是单项选择题,其中1~20小题为思想品德试题,每小题2分,共40分;21~40小题为历史试题,每小题3分,共6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答案中,只有一个是最符合题意的,请选出来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涂黑。

  1.2010年7月4日,湛江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城乡建设典范大型推介活动中获得“ ”称号,这是广东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A.中国新农村建设范例城市 B.中国十大休闲城市

  C.中国城乡建设范例城市 D.中国十大绿色生态城市

  2.2011年3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显示,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占世界的比重,从2005年的5.0%上升到2010年的

  A.10.3% B.9.5% C.7% D.8.5%

  3.2011年3月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其主题是 ,主线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A.科学发展 B.建设幸福湛江

  C.实施科教兴国 D.让人民活得更有尊严

  4.2011年l月14日, 和 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胡总书记为他们颁发证书和奖金。

  A.孙家栋 谷超豪 B.阂恩泽 吴征锰

  C.王忠诚 徐光宪 D.师昌绪 王振义

  5 。 2011年 5 月 28 日,我市某中学初一级开展“思灾难学应对之道重细节立安全之校”的主题活动,活动首先是安全知识讲解和安全疏散演练。这警示我们

  ①青少年学生要提高防范和自救意识 ②这活动能杜绝一切对未成年人的伤害

  ③社会、家庭和学校要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④学生要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和技巧

  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②③④ D.①②④

  6.感动中国2010年度人物之一何祥美,发愤图强,从初中水平农家子弟,成长为具备特种爆破,深海潜水等30多种作战本领的军事尖子。这告诉我们

  A.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 B.学习对我们的生存和发展没有影响

  C.成为优秀尖子,关键靠运气 D.到部队是丰富知识、增长才干的唯一途径

  7.对右图理解正确的是

2011广东湛江中考《历史思想品德》试题及答案

  ①“精明”的生产者能够避开道德谴责和法律制裁

  ②诚信缺失、道德滑坡已经相当普遍

  ③这侵犯了消费者的安全保障权

  ④我们要培养良好的公民道德,承担社会责任。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①④

  8.有些同学知道上课时间手机上网对学习影响很大,但总是不由自主。你的做法是

  ①以坚强意志抵制不良诱惑 ②坚决不带手机到课堂,

  避开诱因③培养学习兴趣,联想长时间上网的危害

  ④请老师同学帮忙监督

  A.①②③ B.①②④

  C.①③④ D.①②③④

  9.某学生小林晚上独自在家,突然,一窃贼翻窗人屋,小林愣了一下,大喊:“爸爸,你回来了。”窃贼闻声转身而逃。这说明

  A.遭遇突发侵害,要靠智慧保护自己 B.青少年没有与不法行为作斗争的义务

  C.家长有保护未成年子女的义务 D.不法窃贼缺乏公民意识和道德观念

  10.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告诉我们

  A.合作就一定能取得成功 B.团队合作有助于事业的成功

  C.做事情一定需要三个人帮助 D.竞争与合作相互渗透,相辅相成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