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2021中考真题及答案 > 中考历史答案 > 湖南 > 正文

2011湖南长沙中考《历史》试题及答案

来源:考试吧(Exam8.com) 2011-7-1 11:27:00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11湖南长沙中考《历史》试题及答案。
第 1 页:长沙历史试题
第 4 页:参考答案

湖南省长沙市文综试卷(历史部分)

  一、选择题

  ●(2011·湖南长沙)13.复旦大学校训“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出自中国某典籍,全句是“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仁在其中矣”。你认为该典籍是( )

  A.《韩非子》 B.《孙子兵法》 C.《道德经》 D.《论语》

  ●(2011·湖南长沙)14.“贞观之治”中的“贞观”是( )

  A.国号 B.庙号 C.谥号 D.年号

  ●(2011·湖南长沙)15.下列不属于《南京条约》、《马关条约》和《辛丑条约》共同点的是( )

  A.都极大的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利益 B.都有列强割占中国领土的内容

  C.都有巨额赔款 D.都是列强强迫清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2011·湖南长沙)16.有人认为,从洋务运动到戊戌变法是革新道路上的“量变”,辛亥革命是个“飞跃”。这里的“飞跃”指的是辛亥革命( )

  A.推翻了封建制度 B.推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统治

  C.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D.完成了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务

  ●(2011·湖南长沙)17.“五四精神”的核心是( )

  A.爱国主义 B.艰苦奋斗 C.开拓创新 D.乐观主义

  ●(2011·湖南长沙)18.历史上的今天:1967年6月17日,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下列图片中为此做出过重大贡献的的人物是( )



 ●(2011·湖南长沙)19.沙特阿拉伯王国的国旗上写着“万物非主,惟有真主,穆罕默德是安拉的使者”。这说明在沙特阿拉伯王国主要信奉的宗教是( )

  A.伊斯兰教 B.基督教 C.佛教 D.道教

  ●(2011·湖南长沙)20.梯也尔曾这样评价拿破仑:“这是一位同亚历山大及凯撒一样的天才人物,长于指挥军队……竟还有立法家们具有的才能……”最能说明拿破仑“竟还有立法家们具有的才能”的是( )

  A.拿破仑多次打败反法同盟对法国的进攻

  B.拿破仑创办了法兰西大学

  C.音乐家贝多芬为拿破仑创作了《英雄交响曲》

  D.颁布了拿破仑《法典》,确立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立法规范

  ●(2011·湖南长沙)21.罗斯福说:“为了永远地纠正我们经济制度中的严重缺点,我们依靠的是旧民主秩序的新应用。”这里的“新应用”是指( )

  A.加强国家对经济的干预和指导 B.实行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

  C.实行法西斯主义 D.继续实行放任自由的经济政策

  ●(2011·湖南长沙)22.2011年是中印文化交流年。二战后,英国在________年被迫承认印度独立。( )

  A.1945 B.1947 C.1955 D.1959

  ●(2011·湖南长沙)23.湖南省的地方剧种有( )

  A.湘剧和花鼓戏 B.黄梅戏 C.京剧 D.越剧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推荐:

  2011中考作文及满分作文专题

  2011中考试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各地2011年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各地2011中考录取分数线专题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