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2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2022年中考冲刺阶段怎么复习 才能拿高分?

来源:考试吧 2022-4-8 10:30:44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2022年中考冲刺阶段怎么复习 才能拿高分,更多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2022中考政策等信息,请及时访问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获取。

  第一步:依据考纲,回归课本

  将考纲要求的内容进行分类整理,理清脉络,使考查的知识在心中系统化、网络化,并在此基础上明确每一个考点的内涵、外延与联系;

  在建立知识系统的同时,还应根据考纲要求,掌握试卷结构,明确考查内容、考查的重难点及题型特点、分值分配,使知识结构与试卷结构组合成一个结构体系,并据此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复习计划。

  第二步:回顾试题,差缺补漏

  1、关注已做过的试题中的错题,也是考前复习的重点之一,分数的增长点就在错题上,对那些易错易混的知识点,一定要摸清摸透,避免不必要的失分。

  2、建议利用大概一个半月的时间进行专题的复习,要对考试大纲进行专门的研究,以把握命题方向,还要有穿插解题思想与方法,进行思维能力的培养。

  第三步:潜心研究中考试题

  对近三年来的中考试题进行研究,把握今年的命题方向。怎么研究?

  1、做

  做题的目的是找感觉,感受中考试题的深广度,这有助于我们在复习中把握好“度”, 特别是防止在训练题中片面追求偏、难、怪;

  2、比

  对各年全国卷比较,对全国各地卷比较,从中找差别、找共性、找联系,这样,复习的目标更明确,复习的思想更开阔;

  3、找

  通过对近三五年的中考试题的重点研究,找趋势、找方向、找规律,据此可排查出中考的重点、难点、热点,从而提高复习的针对性。

  这里面还要穿插如何做选择题、填空题、解答题,进行专项训练,学会“秒杀”客观题,规范解答主观题。

  第四步:规范答题,保证时间

  特别要养成书写工整规范的好习惯,使用规范的专业学科术语答题。很多考生题一看都会,但是分数就是拿不全,这其中很大的原因是知识点掌握准确了,但表达的不准确、不到位,不会用科学的语言描述问题。

  所以平时做题一定要落实在试卷上,不能只看,答题时表达要准确规范,要会用专业术语回答问题,回答问题要言简意赅准确无误。

  目前中考阅卷都是网上阅卷,对书写的要求是比较高的,因此平时的书写一定要养成工整规范的好习惯。

 

扫描/长按二维码关注 助中考一臂之力!
获取2022中考备考经验
获取2022中考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经验

  相关推荐

  各地2022中考报名时间2022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22中考报考指南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22中考大纲及解读2022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wuxiaojuan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