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中考高分生分享:运动让复习更有效率

来源:考试吧 2017-11-9 13:18: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考高分生分享:运动让复习更有效率”,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保证做过的题不再错

  理科主要是看错题。初三开始,我就有一个错题本,每次测验错了的题都会记在本子上,分析错误的原因。在最后一个月我没有做新的题,而是把错题本上的题再做一遍,争取每一题都不再犯错。老师经常跟我们说中考没有陌生题,都是我们平时做过的题型,只要保证平时做过的题不会再做错就够了。

  文科的复习主要还是看课本。当时我看得非常仔细,课本上每一个地方都是重点,千万不要忽略小字部分。英语主要是背单词,另外还要多读课文,这样可以增强语感。

  每天一个苹果调理肠胃

  我以前肠胃不太好,所以初三的时候特别注意饮食和营养,尽量吃得很清淡,保证营养均衡。据说多吃苹果可以增强免疫力,所以我每天都会吃一个苹果。

  我每天放学都会去运动,一般去操场上跑800米,运动完以后,我晚上的复习效率特别高。

  不把失眠太当回事

  离中考不到10天的时候,大家都很紧张,我也不例外,那几天我睡不着,不过我并没太在意,睡不着我就起来冲个凉或听听音乐,做完这些事情累了,再去睡的时候,就很容易睡着了。

  志愿填报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很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不报考前6所的学校,其实中考填报志愿我一直是遵循“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报考原则。“一个中心”是以适合自己兴趣发展为中心,我初中在铁一,而且学校离家近,我也比较适应了铁一。“两个基本点”是实事求是和坚持独立自主,还好爸妈都比较尊重我的意愿,我能够坚持自己的想法。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