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中考高分生分享技巧:政治要多归纳和总结

来源:考试吧 2017-11-9 13:18:56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中考高分生分享技巧:政治要多归纳和总结”,更多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

  点击查看考试吧整理:2018年中考经验技巧汇总

  学有余力才练压轴题

  很多同学都觉得语文靠平时积累,最后一个月没什么好复习的了,其实语文很多要记忆的东西,在最后一个月更是要多记多练。我每天都会做一两篇阅读理解保持语感。每周至少写一篇作文,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写好。

  数学我也会把以前做过的题拿出来做,主要是练速度。重点还是做基础题,只有在学有余力的时候才会练一练最后的压轴题。物理和化学主要还是放在基础知识的复习上,不要去钻研难题,把书上一些典型的例题弄懂弄熟就行了。

  英语的复习主要是背单词和短语,每天都会背,并且每一周都把课本过一遍,不断重复记忆。完形填空和阅读理解每天也会做一两篇,我不另外买资料,都是做学校发的参考书和资料。

  政治要多背书,多归纳,因为是开卷考试,大题要从多角度分析,在每次做完题以后一定要进行归纳和总结。

  考砸了?哭一场丢掉包袱

  考试时心态很重要,与其在考前多花点时间复习,还不如多花时间调整好心态。

  我中考时第一天考完语文感觉没考好,心情特别郁闷,还好我没有憋着,大哭了一场,哭完发泄完以后就觉得轻松多了,当时也激励自己考一门丢一门,语文没考好下面几科更要全力以赴。

  志愿填报

  最重要是自己的选择

  志愿填报时,可以参考家长、老师和同学的意见,但最关键的还是自己的选择。我当时选择省实是觉得那里比较开放,可以扩充视野,学风也不错。现在读了一年,发现跟当初想的是一样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中考通关!
获取2018年中考资讯
获取历年中考满分作文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历年考试真题试卷

微信搜索"考试吧初高中" 关注获得中考秘籍

  相关推荐

  各地2018中考报名时间汇总2018中考时间安排关注微信先报名

  2018中考报考指南各地2018中考报名方法中考报名条件

  2018中考大纲及解读2018中考政策历年真题及答案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zhaor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