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中考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2021中考 > 中考经验技巧 > 正文

中考经验:从600名进入年级前10,他是怎么做到的?

来源:考试吧 2015-12-9 9:46:11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万题库
中考经验:从600名进入年级前10,他是怎么做到的?更多2016中考资讯、2016中考报名、2016中考经验技巧等信息,请及时关注考试吧中考网或微信搜索公众号“zhongkao566”获取!

  马鸿旭,男,吉林人,目前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攻读博士学位,代表作《怕,有什么可怕的》。

  他,在短短100天内从年级600多名一跃进入年级前10,考入全省最好的高中。从奥赛班转入实验班,成绩垫底,又在高三冲刺阶段绝地反弹,一举考入名牌大学。

  一次次逆袭并非神话,学霸不是一天练成的,也会经历人生的低谷,也会遭受失败的挫折。一路走来,他更愿意分享的不是自己有多么成功,而是遭遇失败时那份渴望成功的执着和说做就做、不惧得失的勇气。

  马鸿旭说,我并非生来得天独厚,但我却敢说,从最寒冷的谷底到今天的蜕变,我创造过比别人更多的奇迹,我可以做到的,你也可以。

  我的超人计划

  我意识到只有自己才能对自己的人生负责,也意识到中考是我改变人生的第一次关键事件。此时,我在年级700多人里排名将近600名,而要考上一中,至少要在年级前20名才有希望。摆在面前的除了一堆欠下的学习债,更严重的是距离中考只有100天的时间!记得如此清楚,是因为我把几乎崭新的书打开,把笔记本、记号笔依次排开,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赵老师把100天的倒计时牌挂在了教室的正前方。

  100天,看着几乎没翻过的书、卷子上一把把刺眼的红叉和几乎垫底的成绩排名单,到底有没有可能创造奇迹?抬头看着周围同学埋头苦读的样子,脑袋里飘过一句话,你一定得认识到自己想往哪个方向发展,然后一定要对准那个方向出发,要马上。你再也浪费不起多一秒的时间了,你浪费不起!

  是啊,现在如果有一万个人告诉你,你有希望考上好的高中,你需要做的就只剩下奋不顾身地努力。可现在有一万个人站在你面前嘲笑着你,告诉你这是白日做梦,这破烂成绩还想考上好高中?那么你需要做的依然还是奋不顾身地努力,去证明到底这是幻想还是梦想。

  我问自己,有多么希望能考上最好的高中?我回答自己,这应该是此生为止,最最渴望的东西。从小的时候被家人和朋友寄予厚望,到逐渐让人失望,再到年少的轻狂、叛逆而逐步让人只剩惋惜。所以,我是如此想通过一次考试,去安慰那些对我从期待到失望再到惋惜的人。

  我想起小时候那些设想得很完美的未来:我想做一个作家,每天8点半煮一杯咖啡写上整整一个上午;我想做一个演讲家,在万人的礼堂里讲最富哲理的故事;我想做一个科学工作者,在深夜里埋头学术。可这些想法都只能通过这一次考试去实现!

  你曾梦想很多,也曾许诺,如果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人就一定会多么多么努力。那么摆在面前的这次考试,就是你实现梦想的第一次考验。确定了自己如此渴望这次成功,还需要的就只有一个切实可行的方法和一副吃得了苦的身躯。

  是的,确定了即将为这一次考试全力去拼之后,我并没有立刻咬起牙关,悬梁刺股,而是仔细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制订了一个100天的计划,并起了个让人振奋的名字——超人养成计划!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推荐:

  各省市2016年中考时间及体育中考时间汇总关注微信获取报名信息

  考试吧整理:各省市2016年中考政策汇总

  各地2015年中考满分作文汇总

  2016中考英语写作中容易出现的四大误区

文章搜索
国家 北京 天津 上海 重庆
河北 山西 辽宁 吉林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宁夏 青海 新疆
黑龙江 内蒙古 更多
中考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中考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中考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免费复习资料
最新中考资讯
文章责编:songxiaox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