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你不知道的事:基层医生月收入过万元了!

“你不知道的事:基层医生月收入过万元了!”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微信搜索“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据甘肃日报了解,在陇南市武都区各乡镇卫生院,医生月收入过万元,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最高的甚至已经高达2万多元!

  日前,在陇南市召开的全省基层卫生改革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代表看到了什么是“多劳多得”“优劳优得”,大家纷纷感慨,这次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动真格了!

  同岗、同薪、同待遇

  武都区桔柑镇卫生院今年9月份绩效工资发放花名册上显示,当月3位临床医师绩效工资超过1.9万元,其中最高的达到2.1万余元。

  今年42岁的孙小军就是其中之一,2009年,作为我省首批乡镇卫生院招聘的执业医师,孙小军来到武都区外纳卫生院工作。那一年也是新一轮医改启动之年,乡镇卫生院开始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人员工资由财政全额发放,此举有效遏止了当时卫生院重医疗轻预防的逐利势头,但同时干多干少一个样、人员积极性难以调动等弊端也日益显现。

  收入低、病人少,难以实现自身价值,在卫生院工作两年后,孙小军跳槽到中国石化公司沙特海外项目任驻队医师。2014年9月回国后,他受聘到白银市第一人民医院肿瘤科工作。

  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提出“允许医疗卫生机构突破现行事业单位工资调控水平,允许医疗服务收入扣除成本,并按规定提取各项基金后,主要用于人员奖励,同时实现同岗同薪同待遇”。

  据此,陇南市大力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全面取消收支两条线管理,在核定任务、核定收支、绩效考核的基础上,将超收部分向关键和紧缺岗位、业务骨干倾斜,建立按岗取酬、绩效挂钩、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分配激励机制。

  中医特色技术-薪资待遇直线提升

  孙小军在外纳卫生院工作期间结识了现任桔柑镇卫生院院长李旭峰,两人一直保持联系。李旭峰在桔柑镇卫生院推进绩效考核的同时,多次通过微信向孙小军发出邀请,允诺每月工资不低于1.2万元,且给他搭建学习工作平台。孙小军是学中医出身,在外辗转多年,曾专门学习过中医小针刀技术,但一直没机会好好施展。有钱拿、有事儿干,李旭峰的邀请令他怦然心动。

  2016年6月,在甘肃省中医院进修3个月后,孙小军再次回到陇南,成为桔柑镇卫生院的一员,并担纲组建了小针刀专科,疗效显著,简便验廉,深受当地群众欢迎。

  陇南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彻底打破了干多干少一个样的“大锅饭”,其中武都区几所卫生院职工人均月绩效工资从2013年的不足300元增长到目前的5000元,最高的超过2万元,有效调动了医务人员积极性。今年10月1日,《甘肃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实施意见(试行)》正式施行,11月15日,省政府在陇南市召开现场会,强力推动这项改革,并明确建立约谈追责制度,对进展慢、落实差的地方全省通报批评,并建议当地纪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所以很明显,越发展下去,有能力的人就越容易出头,而没有“技能”的人或许只能等待,这也就不断告诫我们乡村医生,除非你真想等待那个“出头日”,否则就只能完善自身寻求突破,毕竟现实就是如此残酷!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各地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现场审核确认时间汇总

  2019医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审核需要注意这些问题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9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题库智能学习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19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