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考试资讯 > 正文

2019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七大改革变化!

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于1月15-16日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充分肯定了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高度评价了七项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并对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提出要求。

  1月15-16日,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副司长段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副司长赵文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主任王县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主任陈伟、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安仕海等出席了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司、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各省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各考区医考办主要负责医考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考办主办,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承办,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协办。

  会议首先由郭燕红作题为《履职尽责,扎实稳妥做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讲话,充分肯定了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高度评价了七项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并对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继续组织好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

  二是继续进行院前急救、儿科加试,加强执业范围监督检查,确保加试通过人员在规定的岗位执业;

  三是继续执行固定合格分数线,除中医类别少数民族医外,其他类别继续执行固定合格分数线政策;

  四是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试点工作将继续进行;

  五是继续做好实践技能考试国家基地建设和验收评估工作,有条件的考区可先行集中在国家基地中实施考试;

  六是医学综合计算机化考试扩大到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类别;

  七是继续开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并进行总结

  王县成作题为《务实求真,稳中求进,确保医考工作与改革任务顺利完成》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情况,介绍了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进展,对2019年医师资格考试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伟作题为《不断探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全力做好2019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的报告。陈伟以问题为导向,运用大量典型案例,分析总结了2018年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工作情况及医考改革进展,同时对2019年中医类别医考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加强考务管理工作,尤其加大对考试保密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开展医考例行与专项检查,推进考务精细化监管;

  二是在全国继续开展中西医结合类别(150、250类别)医学综合考试机考试点;

  三是将在部分考区选取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和具有规定学历中医执业助理两个类别,推进医学综合笔试“一年两试”试点工作;

  四是继续开展中医类别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验收工作,拟对在建的32个、整改的10个中医类别国家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评审;

  五是深入开展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工作,2019年将继续开展一阶段实证研究,同时启动二阶段实证研究。

  陈伟强调:中医类别医师资格考试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论述,坚持围绕医改大局,创造性地落实局党组关于“大学习、深调研、细落实”,让中医药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扎实推进各项中医药考试改革工作。

  天津、贵州、江苏等9个考区进行了医师资格考试工作经验交流,各考区负责人分别参观了遵义市临床类别、口腔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基地。

  本次会议恰逢遵义会议召开八十四周年,1935年1月15日-17日,作为中国革命重大转折点的遵义会议在此召开,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处于生死攸关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1月15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与天津市医考中心组织开展了联学联做党建活动,大家专程来到遵义会议会址,认真学习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重温长征精神,同时纪念我国医师资格考试成功举办20年,其意义十分深远。中医药考试工作关系着代表国家为百姓遴选出什么样的中医医师,关系着百姓将享受到什么水平的中医药技术服务,我们要继承并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认真贯彻并落实好医考工作各项方针政策,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开拓进取,在新的一年为中医药考试工作绘就新的蓝图。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报考指南历年真题微信获取最新报名信息

  题库智能学习执业医师考试大纲2019年考试时间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