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大龄考生如何备考临床助理医师考试?

“大龄考生如何备考临床助理医师考试?”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大龄考生在备考中可能会遇到记忆力差的问题,其实遗忘很正常,反复复习是克制它最好的武器。备考的过程就是和遗忘作斗争,所以制定计划按时复习、有计划复习,这样才能做到真正掌握!所以在复习备考中,有一个正确的学习计划是非常有必要的!根据计划反复学习,争取做到“小步快跑常回头”。

  首先建议大家制定短期计划结合学习:

  短期计划就是针对每一框框的内容,订出具体的学习计划。此处的学习计划,建议分为每周的学习目标。计划不一定要很细,但要切实可行,而且初期要容易达到,不至于打击学习的信心。要根据自己学习的速度,学习的时间,及时调整计划,但基本上以长期计划里的框框为目标,要努力达到。将平时所有的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都记录在一本台历上。这样做的好处,可以掌握自己的学习速度和进度,以便及时调整学习计划,调整自己的生活方式。

  其次希望可以通过理解提升复习效率:

  1、理解知识点后记忆才能深刻,死记硬背不可取;先大概看一遍教材,再看相关章节的网校课程,之后做题,加深印象;最后例如呼吸系统疾病看过教材和视频每节内容和的习题后,再做整个章节的习题。边看讲义边看网课,反复强化后再做题查漏补缺,事半功倍,而非以做题为重。

  3、妇产科和儿科占的比重还是很大的,所以必须要掌握的。妇科和儿科可能要记得数据可能稍多一点,要理解的去记,灵活的运用一些口诀,可以针对的多做一些为习题、认真及时的总结错题、总结错题很重要。

  4、可以采用交叉学习法学习考试的科目。在今天学习之前,一定要把昨天和前天学的内容过一遍。交叉学习,遗忘率低,学习效果好。

  5、采用听—看—听的方法学习。先听,再看,再听,再看的方法。不断强化,一定会有收获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顺利通过考试
了解2020医师资格资讯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经验技巧
了解2019医师证书领取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阶段备考复习计划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前要准备什么?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如何按步骤进行?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备考初期有什么复习建议?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儿科学》如何复习?

  给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生的几点备考建议 请查收!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