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阶段备考复习计划

“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各阶段备考复习计划”供考生参考,更多执业医师考试经验技巧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大致的评估,是已经工作了多年的临床工作者,还是刚踏出校门的学生,或者是曾经放弃了而重新拾起的人,每个人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理解程度都是不同的,对于基础差的考生来说一定要及早的开始复习,因为你还需要一个慢慢去理解的过程,而基础较好的考生虽然不需要拉出太长的战线,但是也要保证一定的复习时间,并且要对时间有一个合理的安排:

  基础学习阶段:

  从开始复习一直到5月份需要巩固夯实基础,尽量将考试科目全部过一遍,尤其是临床综合科目如消化系统、女性生殖系统、儿科、呼吸系统等,在考前阶段根据分值比例各考生并不能分出太多时间去复习理解它,但是对于其他临床类科目来说,掌握好基础学科才能更好的理解疾病的发生发展归转。此阶段建议使用最新版的教材复习。

  技能通关阶段:

  5-6月份则是技能考试的考前阶段,此阶段需要对技能有一个规范化的理解掌握,即使许多临床中常见的操作,实际上很多考生并不能做到完全的规范化操作,所以不可因为临床经验丰富而忽视此阶段对于技能的复习掌握。有条件的同学建议可以在临床上实际操作练习,百看不如一练。要做到“会做题、懂操作、深知各站得分要点”,顺利通过技能考试,才能继续向前迈进。

  冲刺提高阶段:

  通过技能考试关卡后我们就要全身心为最后的考试做准备,在7-8月份就是一个考前的冲刺提高阶段。此时距离我们的基础复习阶段已有一段时间,此阶段我们需要结合做题与应试指南和教材针对考纲的内容复习。基础综合的科目要全部过一遍,专业课要夯实巩固,将所有分分数牢牢的掌握在手中。其他科目,虽然比值不大但是也有各自所占的一部分分值,尤其是人文科目,理解内容并不多,需要的只是记忆。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成绩查询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了解医师资格合格标准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执业/助理医师考试综合笔试考情分析汇总

  2020年临床助理医师考试复习前要准备什么?

  2020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备考九大复习规律

  2020临床助理医师考试报名前要准备什么?如何复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