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7年执业医师考试 如何做到科学复习?

考试吧提供“2017年执业医师考试 如何做到科学复习?”,以供考生参考,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微信。

  一、善理解。有人曾作过研究: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一篇百字左右文章,在搞清了文章的中心思想、内涵和基本文意后,大概15~20分钟就可以记住了,如果死记硬背的机械记忆,则要近1小时,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对所要记忆的知识点,理解得越深刻,记忆效果就越好。所以考生在第一遍复习时要力求搞清弄懂,特别是对那些重点、难点内容更是要耐心琢磨,反复品味。

  二、勤复习。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的记忆曲线表明,人们对所学知识的遗忘是先快后慢,先多后少。遗忘最严重的时间是在记忆后的第一天,甚至发生在最初的几小时,可能会遗忘50%以上内容。一般来说记忆开始遗忘也就开始了。记忆的过程也就是同遗记忆作斗争的过程,要尽可能记住知识点就必须注意。及时复习可以减速遗忘,在还没有忘记很多的时候就再巩固一遍。比如我们看完一个章节的课程,合上书本关闭电脑后,可以回忆一下今天复习的内容,大致过一下基本内容,这样花费五分钟,可以大大提高复习效率,使后期的复习事半功倍。

  三、巧记忆。善于根据不同的教材内容和学科特点,结合自己的实际,运用多种方法进行记忆。比如对于难记的知识点,要自己编顺口溜,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

  四、多动笔。“好脑袋不如烂笔头”。在学习中,一定要注意学思结合,手脑并用,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许多考生对着教材,看着课程,认为动手记笔记浪费时间,其实一遍下来什么都没记住,反而是浪费了时间,丢了西瓜捡芝麻。

  五、善归纳。有条理的知识比长篇大论更容易记牢。在学习中要及时对所学知识进行归纳、整理,加强前后知识、新旧知识的联系,融会贯通,使所学知识在头脑中形成一个层次分明、逻辑严密的知识系统,这对于保持记忆无疑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天道酬勤,想要告诉大家的是,现在多几分钟努力,考试时就多几分淡定。相信掌握住科学的复习方法,大家都会金榜题名。

长按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得医师资格证
获取2套仿真内部资料
获取10页精华点题讲义
获取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获取2017医师最新资讯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索"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2017年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汇总(各专业)

  考试吧特别策划:2017年执业医师考试报考指南

  执业医师考试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题库估分汇总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