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2019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各科目的具体复习方法总结

2019年中西医助理医师各科目的具体复习方法总结。更多相关内容请访问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微信。

  第一、中西医结合专业知识点多,记忆难度大仍然是困扰考生的主要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五门课程中:即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和中西医结合妇科学。这几门课程知识点多而且散,各知识点之间关联度不大,学员在做题过程中错误率高,容易丧失自信。但是多数学员反映通过学习网校的视频课,老师把枯燥的知识点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解出来,很大的帮助学员加强了记忆,对学员增强自信心和提升分数帮助很大。所以帮助学员加强记忆仍然是视频课的核心价值。

  第二、中西医结合专业特点是取中医学和西医学各自之所长,所以考题思路也是侧重于考查这两门学科的优势。西医学知识的考查侧重于疾病诊断和发病过程的理解,中医学知识的考查侧重于辨证和中医治疗的理解。这就提示我们在指导学员复习过程中也要把握好这一原则,比如告诉学员疾病的西药治疗可以放在次要的位置,而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中医辨证论治上。

  第三、中西医助理医师考试总共分两个单元,第一单元考基础科目,总共10门课,包括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针灸学,西医诊断学,药理学,传染病学,医学伦理学和卫生法规;第二单元考临床科目,总共4门课,包括中西医结合内科学,中西医结合外科学,中西医结合妇科学和中西医结合儿科学。基础科目的复习需要考生平时加强记忆和理解,但临床科目的复习需要考生有比较完善的临床诊断治疗思维,这就需要提醒考生一定重视临床实践和临床思维的培养,因为很多病例题靠死记硬背是做不对的。

  第四,在做题这个问题上,不建议让学员搞题海战,应该分门别类的将考试科目按难易顺序屡清思路,对于难点科目要多做题,多总结,多记忆;对于简单的科目要放在考前集中记忆。这样做可以有效的节省学员的复习时间,提高复习效果。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考试通关
了解2019医师考试资讯
了解医师精选模拟试题
下载医师笔试历年真题
了解医师资格通关技巧

执业医师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执业医师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年执业医师成绩查询时间查分提醒执业医师合格标准

  关注微信 获取查分信息热点文章历年真题及答案执业医师万题库

  2019年执业医师报名时间考试时间2019医师新手指南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