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心得技巧 > 正文

考试吧: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前准备

考试吧整理了“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前准备”,希望考生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时间为2014年7月1日—7月15日考试吧为考生整理考前准备工作,请考生们仔细阅读:

  实践技能考试前的准备工作:

  一、进考场要先弄清楚备物处的地方,以免紧张找不到。

  二、取物时要注意治疗车上的物品是否齐全(有治疗车),特别是小物件容易遗漏,如胶带、棉签、棉球等;开各种包时要看清包内里的物品是否齐全,因为反复使用,备物处会有遗漏。

  三、开包时要注意绑包的带子,将之整理成一团,以免下一步操作会将其带入,污染里面的器械;胸腔穿刺包和腹腔穿刺包开完两层后,拿洞巾时要注意看清胶管所在,动作要慢,不要带出胶管或让胶管跳出;掉在地上的器械不要再使用了,要到备物处重取。

  四、最好是穿短袖的工作服去考试,如考隔离衣时卷袖子就不用了,还可以防止袖子没有卷好,掉下来的话就要倒霉了;口罩、帽子没有的话,可以口述,让考官知道你带好了,就不会扣分。

  五、特别要注意和体现无菌观念;每个操作前都要有一个检查器械的动作。

  有的考点要求必须戴帽子口罩的,夏天比较热,可以戴一次性的,有的考点有卖的,可以先咨询下。

  实践技能考试中应注意:

  一、 在所有的检查之前都应该剪指甲;戴手套帽子和口罩;帽子口罩的戴法要正确。

  二、 穿手术衣:认清里、外、上、下、里面朝自己,不能错,认不清楚就多看,看明了再拿;提衣领内侧,轻抖;轻抛、伸入,伸入的动作就做一次,然后手伸向前方,象僵尸一样,不能向上也不能向两侧;身体前倾后两手交叉将腰带后递。

  三、. 戴手套:确认大小,尽可能戴大一号的;因为可能手套是屡次重复用的,所以要向考官要滑石粉;辨识左右手;不可以双手拍击,而是要用生理盐水清洗;手呈拱手状,不要在垂下。

  四、 消毒铺单:消毒液要求不一样,但要知道几种及浓度;大原则要对,清洁创口从里向外,污染部位要从外向里,要距离手术位置至少15cm.先铺四条治疗巾,反折面向下,先从污染区铺向清洁区;再铺中单两块,最后铺大单,头侧必需盖过麻醉架,两边及足侧应超过边缘30cm;假如铺巾位置不对,只能往外推而不能往里拉甲状腺手术的铺单方式不同。

  五、 注意:

  1、面部,肛门和儿童皮肤的消毒宜用0.1%洗必泰或0.1%新洁而灭或低浓度碘伏;

  2、避免消毒液流于低垂区,夹了棉球的消毒钳不能令头高于手,免得消毒液倒流;

  3、不留空白区;

  4、不能返回消毒。

  六、 换药:一定要先看创口取物品一定要先用后拿,先干后湿,先盐水后酒精。

  七、 创面清洗:酒精棉球清洗创面周围皮肤,从内向外;盐水棉球擦创口创面,直到创口清洁,防止棉球滑脱,遗漏在伤口内。

  八、 引流:脓少用凡士林纱布条,脓多用橡皮条,引流管,外盖敷料;换药原则:先换清洁的后换污染的盖。

  九、 敷料:用平整面接触创面敷料。

  十、 处理:一般的不做特殊处理,入污物桶特殊感染的,敷料需单独包装焚烧。

  十一、扩创缝合术:用无菌纱布覆盖创口用肥皂水清洗创口周围的皮肤、剪去毛发、用生理盐水清洗创口周围皮肤,麻醉去掉覆盖纱布盖洞巾,用酒精棉球消毒创口周围的皮肤,处理创口,最后用无菌生理盐水和双氧水冲洗创口更换洞巾,器械,手套缝合创口,或放置引流条。

  十二、拆线:不同的部位拆线时间需大家自己记忆在线头贴近创口侧剪线;跨创口拉线。

  常见错误:

  1、不戴口罩帽子,忘记戴手套。

  2、不看缝合包消毒日期。

  3、忘记消毒。

  4、戴手套后抓非无菌区。

  5、忘记注射麻药。

  6、往外推铺巾。

  7、打滑结。

  8、拿持针器和镊子的方法不对。

  注意:

  2014年新加操作气管插管术(在医学模拟人上操作)(20分)

  (1)摸拟人体位、头、颈项部位置正确(4分)

  仰卧、将枕垫于项部,使头尽量后仰,让口、咽、喉三轴线接近重叠。

  (2)置入喉镜操作正确(8分)

  ①考生左手持喉镜,自口右侧角置入,将舌体挡向左侧,再将镜移至正中,见到悬雍垂。(2分)

  ②沿舌背弧度将镜再稍向前置入咽部,见到会厌。(2分)

  ③挑起会厌,显露声门,右手以握笔状持导管从右侧弧形斜插口中,将导管前端对考,试大网站收集准声门后轻柔地插入气管内。其深度进门齿21~22cm(成年人)(3分)

  ④拔出导管管芯(1分)。

  (3)检查插管是否在气管内(4分)

  按压胸壁,检查导管口是否有气流出,或向已插导管中注气(或吹气)时,听诊两肺考试,苗圃医学大苗老师发布 是否有呼吸音,以确认导管已插人气管内,即可置牙垫于磨牙间,退镜,用胶布将气管导管和牙垫妥善固定。

  (4)向套囊内充气(3~5毫升),导管接呼吸器(3~5毫升),同时听诊两侧呼吸音,再次确认导管已插入气管内(4分)。

  相关推荐:

  2014年执业医师考试时间

  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实施方案及内容

  备战2014年临床助理医师需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4年考试还有
2024年技能考试:6月15日开始
执业医师考试栏目导航
版权声明:如果执业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执业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