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助理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十九(网友)

来源:考试吧 2014-07-13 17:35: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的网友版真题,希望能给考生的估分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临床助理《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13日】

  【??】7月2日

  第三站,听诊:女,8Y,心尖部听诊。一般是什么音?什么隆隆样,连续性,等等

  【??】7月3日

  第一站病例分析,男,年龄58岁上腹部隐痛5年,黑便3天。查体,胸骨下压痛,反复发作。体重,血常规,其他都正常。这是什么病啊!

  【??】7月2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18岁,关节痛伴颊部红斑3天;病例分析:大概题干,诊断:十二指肠溃疡,幽门梗阻。第二站:体格检查:胸壁摩擦音,腹部紧张度及压痛反跳痛,脑膜刺激征。基本操作:三腔二囊管(考官说他都没用过就操作了下插胃管)。

  【??】7月2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45岁,发热腹痛腹泻3个月病历分析:女,22岁,考虑支气管哮喘。有哮鸣音,呼气相延长。其母有“荨麻疹过敏”病史。第二站:胸部视诊,心脏听诊内容,移动性浊音检查。心肺复苏。第三站,有个心脏x线片,骨折(肱骨)。进入讨论

  【??】7月2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59岁男性,反复心前区疼痛半年余,加重伴气短1小时。病例分析——29岁女性,停经41天,阴道流血5天,腹痛2小时。第二站:体格检查——体重测量、腋窝淋巴结触诊、脾脏触诊。实践操作——背部脓肿切开引流。提问——潮式呼吸,脾脏触诊的体位,如何判断皮下脓肿。第三站:心包摩擦音、大叶性肺炎、室性期前收缩、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锁骨骨折、膀胱结石、还有一个肺部听诊记不清了。医德医风——患者腿疼就诊,医生让其检查心脑肺,患者询问原因,医生告知其年龄大了检查有好处,并说看病不能怕花钱,提问,医生这种行为属于—过度医疗OR防止漏诊OR对患者负责还是啥的,具体记不清了。

  【??】7月3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女,1岁6个月,发热1天,惊厥2次

  病例分析:男性,30岁,腹痛、腹泻、便血1周,近期有不洁饮食,有排血便及希水样便,自服“左氧氟沙星”等治疗无效。既往有慢性腹泻2年,结肠压痛,全腹无反跳痛,肠鸣音亢进,HB98G/L,WBC13*10粪便细菌培养(-)本人诊断:溃疡性结肠炎,轻度贫血(唉,都不知道正确不)三:肺部听诊,肋脊角叩痛,浮髌实验,问:女20睡,发热1周,血常规疑为白血病,胸腔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四:左胸腔气胸90%,治疗性胸穿五:三度房阻滞,气胸,二狭,左束支传导阻滞,等。能记起的就这么多了,可能年龄,发病持续时间上有点出入,记不太清。

  【??】7月2日

  第一站:病史采集:反复发作性胸痛半年,加重伴气短1天

  病例分析:老年男性,间断大便带血半年。伴肛门坠胀感和里急后重,半年来体重下降5kg。查体:肛门直肠之间触及肿物,指套带血。血常规HGB:112g/L,粪潜血(++)。(本帖有那题的照片了)

  第二站:操作:诊断性胸穿。问题:1.胸膜反应临床表现。2.脓胸应抽多少胸水

  体查:心脏听诊,肋脊角检查,小腿和浮髌试验(要报告阳性表现)。问题:1.鉴别胸膜摩擦音和心包摩擦音。2.舟状腹提示什么疾病

  第三站:电脑:X线:肺结核,肠道钡剂造影(降结肠癌?直肠癌?)。CT:脑梗死(脑出血?)。听诊:心包积液听诊,气胸听诊,心尖区听诊?心电图:病史:1.头晕1小时2.胸痛1周3.好像还有?医患关系:患者疑诊肺癌,家属要求保密,患者要求实话实说,问你怎么说?

  相关推荐:

  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成绩查询及合格名单

  2014年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考试规律与对策解析

  2014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