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执业医师考试 > 临床助理医师 > 历年真题 > 正文

2014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九(网友版)

来源:考试吧 2014-07-08 11:27: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临床助理医师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临床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的网友版真题,希望能给考生的估分带来帮助,更多内容请关注考试吧执业医师考试频道。
  点击查看:2014年临床助理《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最新更新时间:2014年7月8日】

  【79号题】7月2日

  第一站:病 史采集:小儿一岁半(大概),发热、惊厥2天。病例分析:男,30-40岁(具体记不清了),腹痛、腹泻、便血,加重伴发热3天。10天前因吃生冷食物后 出现腹痛,腹泻。既往腹泻病史2年。体温:38.8℃,结肠区域压痛阳性,无反跳痛及腹肌紧张,肠鸣音略活跃,无其他阳性体征。实验室检 查:WBC:13.3,N:0.87,血沉:45,便常规:可见红细胞及白细胞。粪细菌检查阴性。无其他检查了。第二站:查体:肺部听诊(报告检查结果),肋脊角叩击痛检查(报告结果)。小腿和膝关节检查(包括浮髌试验检查及结果)提问:白血病的胸部有何改变。操作:胸腔穿刺(要模拟人具体操作),别忘了测血压。提问:1、为何在下一肋骨上缘穿刺,2、如出现胸膜反应患者有何表现?第三站:二尖瓣区听诊杂音的性质,肺部啰音的听诊,2个心电图,食管造影,1个胸片,还有一个某护士要给病人采血,这时过来一名医生,和这位护士说我的一个科研项目需要2毫升血清,让护士多采点血,这时应该怎么处理?(直接采不告诉患者,采完告诉患者,患者有义务为临床科研做贡献,需与患者沟通并取得同意后再采)

  【80号题】7月6日

  四川绵阳

  第一站:病史采集 男孩12岁, 高热右膝关节疼三天,急诊病例分析,是男 40多岁, 贫血貌,牙龈出血,四肢有出血点,胸骨无压痛,三系全低,mcv 86.网织红细胞0.003 诊断 再生障碍性贫。第二站:操作:移动性浊音,报告结果,肩甲下区,胸骨下窝,肺部听诊内容。瞳孔正常值,缩小见于什么,面罩吸氧,问题一氧化碳中毒高浓度还是低浓度吸氧

  【81号题】7月2日

  河北

  第一站:腹痛伴黑便,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第二站:指出肩胛下角、胸骨上窝、锁骨中线。肺部听诊。移动性浊音。脓肿切开术。第三站:1、房颤听诊2、干湿罗音3.肺癌4、左股骨骨折5.蛛网膜下腔出血6.心电图:房颤7.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8.医德医风送分题

  【83号题】7月5日

  河南郑州

  第一站 右膝关节疼痛 高热3天 (病史采集) 大概是心律失常 高血压(病例分析) 第二站:测体重 肝脏单双手触诊 腋窝淋巴结触诊(口述部位) 已经洗好手 穿手术衣 戴手套 (不要求脱手术衣与手套)第三站:大概有肺部CT一题 心电图2题 听诊2题 腹部X线一题 大概就这么多。【84号题】7月6日

  福建福州

  第一站:采集的是12号 头痛,病例分析是40号。小孩3岁,发热3-4天,发疹并有水泡。第二站是胸骨上窝定位,锁骨中线定位,肩甲角定位,心脏听诊,移动性浊音检查,术后拆线。加油呀!!

  【85号题】7月4日

  河南开封

  第 一站:病史采集:女,16岁,体育课时爆炸性头痛伴呕吐半小时。病例分析:左侧输卵管妊娠破裂 第二站:指出腋窝,胸骨角的位置并口述,心脏的叩诊,移动性浊音的叩诊,甲状腺切除术5天拆线操作。第三站:听诊:室性期前收缩,支气管呼吸音。X线片: 胸腔积液,股骨颈骨折,ct:脑出血,心电图: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心肌梗死。

  相关推荐:

  2014年医师资格实践技能成绩查询及合格名单

  2014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执业医师综合笔试考试时间:9月13日、14日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临床执业医师
共计7690课时
讲义已上传
118920人在学
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5421课时
讲义已上传
138471人在学
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2982课时
讲义已上传
24795人在学
中医执业医师
共计8422课时
讲义已上传
157826人在学
中医执业助理医师
共计1445课时
讲义已上传
35781人在学
推荐使用万题库APP学习
扫一扫,下载万题库
手机学习,复习效率提升50%!
距离2022年考试还有
2022年笔试考试时间:8月19日
版权声明:如果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临床助理医师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关注执业医师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看直播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
选课
报名